中午聽說這個消息,去找了出來看。85度C這兩年異軍突起,根據下面404等單位調查,在台灣營收額應該超過星巴克,星巴克一年的營收約為20億元,85度C光核心部門與分到各門市的原料(咖啡豆與蛋糕等),就已經19億元,因為尚未調查分店的營收額,如果加上,一定超過星巴克。

星巴克走高價路線,吸引的了住在都會CED的精英人士,之前去過一趟東區,驚訝的是遽然都是星巴克,沒有85度C,但是我家住在北縣,一口氣開了三家85度C,真的是看到鎖定客層與版圖。85度C的老闆,也經營過其他連鎖店,諸如熱到家piza和休閒小站,似乎最後都不了了之,學歷不高的他,內心受到挫折,但是作為它現在開85度C檢討的要點,與其當個noname的產品,不如讓顧客知道,蛋糕跟咖啡都是五星級的,但卻只賣35元。
星巴克,除了招牌響亮,跟西雅圖人也有在喝以外,實在不知道它葫蘆裡面裝什麼藥。還有,你身邊的同仁也在喝。
本土飲食業,可以靠自身力量擊潰跨國企業,至少在本土市場上,不知道能撐多久,但可喜可賀。吃的部分,誰打過麥當勞呢?


=========
85度C 比星巴克還賺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6/27 04:39 記者: 劉宗志/台北報導
「一家賣糕點與平價咖啡的連鎖企業,一年可以賺二個資本額回來」,中華徵信所昨天公布最具潛力的「台灣十大金磚企業」,第十名美食達人(85度C咖啡)就有這樣的能力。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指出,儘管200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但台灣各行業中仍有不少經營突出,但不為人知的企業,中華徵信所挖掘出這些「金磚企業」佼佼者。

十大金磚企業的共同特性是,資本額小,多數為傳統產業,多數擁有自有品牌,行銷和研發能力強,且多數沒有集團背景的企業。劉任表示,這些公司必須是上市櫃、興櫃、公開發行以外的的本國企業,營收8億元以上、營收成長率達20%以上、稅後純益達1億元以上、純益率達10%以上,且每股盈餘達4元以上,最後依純益率排名。

中華徵信所拿統一星巴克與美食達人相較。美食達人2005年營收僅4.7億元,2006年營收則衝高到19億元,相對於成立於1997年的統一星巴克,直到2003年營收才突破20億元,美食達人則花不到2年,就接近此一水準。去年統一星巴克稅後純益不到1億元,但美食達人稅後純益1.8億元,每股獲利高達20元,算是市場奇葩。

=======
下一檔股王?404科技榜首 85度C入選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6/26 17:00
想尋找潛在股王嗎?中華徵信所發表「不為人知的十大金磚企業」,榜首是「四零四科技」,第二是「台灣美加美」,第三是「賀欣機械」;八十五度C咖啡排名第十,成立不到兩年,去年營收將近二十億,挑戰星巴克成立六年才達到業績。(張雅惠報導)

想在股市大賺一筆,除了搭上牛市,選股也要獨到!不少股王在未上市櫃年代,就引起少數投資人注意,中華徵信所發表「不為人知的十大金磚企業」。榜首是「四零四科技」,生產網路設備,六年來的營收成長超過兩倍,去年稅後純益五點一七億,純益率高達百分之三十點八,每股盈餘EPS二十點五七元,是亞洲第一大串列通訊製造商。第二名是「台灣美加美金屬」,資本額一點三億,是廢金屬的專業回收廠,去年營收八點五一億,純益率將近百分之二十二,EPS十四點三八。第三名是「賀欣機械」,是專業馬達和吹風機生產商,推出「和興」的自有品牌,資本額不到一億,去年營收卻高達十八點五七億,賺了二十一個資本額,EPS高達四十四點八三元。最近兩年,經營八十五度C咖啡的「美食達人」,EPS二十元,排名第十。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說:「二00五年,美食達人他的營收只有四點七億元,但是,到了二00六年,營收衝高到十九億元之多;如果我們比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統一星巴克,他是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在二00三年突破二十億元」入榜十大金磚的還包括中強光電旗下的「奧圖碼科技」、潤泰營造、奇美集團旗下的「旭美化成」、汽車零組件廠商「龍鋒企業」和「恒耀工業」、以及光寶集團旗下的IC設計公司「易亨電子」。入榜的基本條件是:未上市櫃、興櫃股票以外的公開發行公司,營收淨額達到八億元以上,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二十,稅後純益超過一億,純益率超過百分之十,以及EPS超過四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