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客搖滾要啟動了,應該是週末在台中。
雖然跟簡單生活節一樣,由7-11還有一批音樂人稿的﹔但是,昨天看到電視新聞,還談到服裝設計等,特別值得一提。
這是一個完全充滿本土意義的文化符號,以及活動。如果說辦藝術節(這是文化人最愛的),歐洲也有,英三島也有,有啥特別的。
台客,只有台灣有。

過去這些服裝被視為是俗,像女性身上佩帶大紅桃花,被認為是俗艷,但是,透過新的時尚設計,改變既有印象與剪裁。
這個活動,是一個跨產業的,既有設計又是音樂﹔昨天大致談到,現在主管機關想要分立,但民間早就組成大聯盟了。足見落差有多大。

=====
台客搖滾嘉年華 伍佰誓師點聖火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29 07:30 記者: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第三屆台客搖滾嘉年華於下周末在台中登場,昨天由「盟主」伍佰率領參與演出的歌手,在台北誓師、點聖火,雖然演出搭檔謝金燕未出席,他還是猛讚:「她正到爆。」
 

台客搖滾嘉年華於5月5、6日在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舉行,昨天在台北西門町,就由伍佰率領張震嶽&Free9、F.I.R.、董事長樂團、糯米糰、MC HOTDOG、濁水溪、貓董、黑澀會美眉等人造勢,其中,比莉打扮成前凸後翹的海灘辣妹、李嘉的緊身露半球紫馬甲,都引發觀眾驚呼,而憑「倒退嚕」一曲打下「台客始祖」稱號的黃克林一現身,標準台客裝,連台上的藝人都叫好。

包括張惠妹、黃妃、陳昇、楊乃文、蘇打綠、謝金燕等人因故未出席造勢。伍佰特別提到,他連續三年邀請謝金燕參加台客,今年總算請動她和他合唱,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她?伍佰笑說:「正啊,她正到爆。」F.I.R.衝著「跨界」的主題,首次參加,希望搖滾和台客之間能衝擊出矛盾的火花,不僅編曲要改,還帶了六人樂隊,飛更考慮演唱台語歌。
=========
旅遊結合音樂 旅行社貼心推出「台客搖滾嘉年華」一日遊999元起
旅遊網 更新日期:2007/04/20 19:01 記者:旅遊經編輯/唐家興報導
 
音樂結合旅遊漸成風潮,就如每年墾丁春天吶喊除是音樂界盛事外,更吸引廣大的旅遊人潮;而接下來即將於5月5日、6日在台中舉辦的「台客搖滾嘉年華」,同樣吸引著許多愛好音樂及旅遊的人;為迎接該年度盛事,旅行社業者貼心推出「台客專車」,規劃了一日遊及二日遊行程,讓還在擔心怎麼前往參加嘉年華的旅客,有了便利的選擇!

2007台客搖滾嘉年華即將在5/5、5/6登場;據了解,全省7-ELEVEN、ibon、博客來網路宣布公開發售門票以來,主辦單位每日洽詢相關內容電話不斷,熱力可見一般;而隨著嘉年華開鑼的腳步愈來愈近,不少計畫前往的人開始在為交通、住宿等問題擔心,為不想讓有興趣的民眾因為交通食宿問題卻步,而錯過這場盛會,東南旅行社特別設計專車來回的「台客專車」,推出「台客搖滾嘉年華一日遊」每日999元的產品;另外,也有結合高鐵、住宿、門票的二日遊產品,詳情可上http://www.settour.com.tw查詢,或電洽02-25115596

值得一提的, 2006「台客搖滾嘉年華」首次融合台灣民俗與創意元素,創造了兩日六萬人到訪的紀錄;2007「台客搖滾嘉年華」活動場域規模將是去年的兩倍大!網羅更多台灣在地民俗美學與創作元素,更加入了許多現在最流行的創新創意元素,包括了極限運動、改裝車,甚至還有台客時尚的各種服裝與設計,精彩活動一籮筐;而晚間大匯演,更將挑戰全台最大戶外演出舞台規模,可能將達八層樓高!此外,2007年將擴大舉辦徵選活動,除了搖滾音樂創作和創意市集品牌之外,更另闢最熱門的嘻哈饒舌大戰;以及展現校園青春活力的啦啦隊競賽、熱舞團體競賽,還有時下最流行年輕人風格自拍的公開募集,詳情可上www.imatk.com查詢,或電洽0800-612-168

=========
楊乃文唱「無言的結局」怕笑場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7/05/02 10:17 記者:【賴怡鈴】
時尚感重的楊乃文為了「台客搖滾嘉年華」的演出,將和濁水溪公社合唱有「在地」味道的「無言的結局」,楊乃文直說:「只希望表演當天不要笑場。」

之所以相中當年由林淑蓉和羅時豐唱紅的「無言的結局」,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表示,在BBS上,很多歌迷討論楊乃文的聲音和林淑蓉相似,再來是當然要選一首超經典的男女對唱歌,因此「無言的結局」就脫穎而出。

兒時就到澳洲的楊乃文根本沒聽過「無言的結局」,也不認識林淑蓉,她必須從零練起,她聽了歌後說:「和濁水溪合作應該很有趣,且這首歌跟平常自己會唱的歌很不一樣,是新鮮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