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來的新聞,跟中國出來的新聞就是不同。
中國不是大躍進,就是準備封鎖媒體﹔但日本出來的是新聞則偏向於新的生活型態。
出現的新聞,雖然很浮面,但是突顯的是底下的社會結構。

=============
御宅族在日本創造出三十六億美元驚人市場力

更新日期:2005/10/06 21:50 記者:王黛麗
 
(法新社東京六日電) 日本主要智庫野村研究所今天發表報告指出,極具特殊癖好的一個怪異收藏族,在日本創造出總額高達三十六億美元的驚人消費力,儼然自成一個重要的消費市場、一個遭企業忽視以為會承擔風險的市場。 這個怪異族群狂搜漫畫書、電腦及其它令他們為之瘋狂的產品,他們就是日本俗稱的「OTAKU」,字義是「御宅族」,即「深居簡出之人」的意思。 野村研究所在報告中指出:「御宅族對其痴迷的領域出手大方、花錢毫不猶豫,是當今企業市場行銷策略所不容忽視的一群消費者。」 報告指出:「因獲取不易、價貴、又缺乏產品資訊,唯獨這群御宅族才會使用價格波動不定的產品。」 野村研究所說:「我們終於瞭解,為何御宅族能自成一群,誇示自己是決定未來市場能否擴大的關鍵。」 根據野村研究所估計,去年跨足漫畫書、卡通、搖滾樂名人、電玩、自製電腦、視聽機器、可攜式精巧資訊裝置與汽車等十二項領域的御宅族,人數高達一百七十二萬。 報告指出,他們的特殊消費癖好支出總額高達四千一百一十億日圓(三十六億美元)。這是透過網際網路針對一萬零三份受訪案、工業團體及相關資料彙集作出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