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張了!!


開張了!!




易經曰:『觀乎天文,以察乎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據說中文將Culture翻成「文化」的典故出自於此。

當代的文化研究不論是談文化霸權、文化政治、文化產業、文化政策、文化主體性...,都暗示著文化並非全然自發性、自然的產物,而要求有心的文化工作者積極的介入文化意義的生產和詮釋中,以產生改變人類生活實踐的可能。在不知不覺間竟和老祖宗們對「文化」的詮釋--人文化成,有著相合之處。

這個部落格的產生,來自奇摩學生運動家族上網友的提議,希望可以建立起一個供對「人文化成」這件事情有興趣的人,不論是從學術、產業、政策、生活實踐..等面向,皆能夠相互對話、討論、匯集資源的網路平台。特別鎖定在「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實踐上,除了發起者個人的興趣和背景外,也和我們對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關注有關。

這個部落格只是我們對於「人文化成」的實踐的初步嘗試。從各人的背景和興趣出發,我們在這個部落裡面,準備了不同的美食套餐,希望可以讓訪客感到不虛此行!!也希望各方來訪的朋友,可以提供更多寶貴的意見和資源,讓我們可以做出更豐富而有層次的味道!!

(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