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臺,我之前聽朋友對它目眩神迷。我自己是沒去過拉,不過喜歡玩團或是喜歡地下音樂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不過今年有意思的是,似乎在內含上做了些更動,包括售價提高,激起支持者不滿。
一個是在團體找了很多國外團,一個是售價提高。

回到這個演唱會的主旨,當初舉辦是為了地下音樂,或非主流音樂設置。尤其她們主張,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這一點跟福隆海洋音樂季劃分開來。
比較想問的是,一個是國外團這次比例是否較多了,反而壓抑了本土樂團﹔另一個是售價策略,最初的地點設在台大,後來去兒童樂園,現在搬去中山足球場。場地高檔了,售價提高,但是很多玩團的,未必有這麼多的經費。
我印象最深的是看電視,報導有些團因為繳不起錢,只好退到高架橋(可望見圓山飯店)下自爽,結果喇叭唱到一半就壞了,當然聽眾希希落落,不如照片中萬頭鑽動。

另外像什麼又出來道德批判露鳥,或是先前批判臺客搖滾有鋼管,我個人是覺得很累啦。

========
中國時報 2007.07.30 
野台開唱壓軸 音樂人:誰說玩樂團 一定要「很殺」
葉宜欣/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野台開唱」昨晚進行最後一天演出,樂團及歌手輪番熱唱,來自日本的Rize、美國的OK GO甚至high到爬上舞台鷹架;胡德夫、陳珊妮、旺福等音樂人則稱許「野台」培養樂迷「使用者付費」觀念,也推廣了台灣樂團能見度。

    昨天是「野台開唱」第三天,日本樂團Rize勁飆吉他,連視覺系樂團也LM.C到場觀摩。Rize的主唱Jesse開場不久就脫衣露出一身刺青,表演結束後還high到爬上鷹架,讓樂迷大呼過癮。

    歷十三年 培養多個樂團

    昨晚中山足球場「大野道場」壓軸土屋安娜和「風舞台」的OK GO正面對決,人氣不相上下。土屋安娜一身篷裙裝扮,連唱「Roses」、新歌「Sweet Sweet Song」,引起樂迷尖叫連連;OK GO原本不跳招牌「跑步機舞」,現場氣氛刺激之下,團員全體下場跳舞、主唱戴蒙也爬上舞台鷹架狂吼,全場差點暴動。

    「野台開唱」從一九九五年由輔大學生許恆維發起地下樂團在台大門口演出以來,歷經十三年舉辦,已成為樂迷心目中重要音樂祭,五月天、閃靈、旺福、四分衛等樂團都自野台「起家」,甚至有「北野台南春吶」一說。

    胡德夫 今年第一次參加

    近年「野台」遭批票價太高、朝主流靠攏,宣傳也獨厚國外樂團。但曾參加七屆野台的樂團「旺福」主唱小民認為,「野台」解放了樂團表演方式:「樂團娛樂化有什麼不好?誰說玩樂團一定要很殺,要一副樂團樣?」他表示,就算是主流歌手表演,唱得爛大家還是不想聽,野台可說是考驗現場功力的「生存擂台」。小民笑說,他們之前就是在「野台」遇到心儀的日本團「YMCK」搭訕成功,今年還一起表演。

    二○○五年金曲獎歌王胡德夫今年第一次參加「野台開唱」,他說:「野台音樂多元化,對台灣樂壇產生深遠影響,獨立歌手不只是躲在角落唱歌,也可以在大眾面前表演。」他認為,音樂無國界,「把真本領拿出來,就對了!」他表示,野台開啟演唱會的售票機制,讓觀眾了解「演唱會」不是免費聽一、兩首歌就能隨意離開,更要體會表演者準備一、兩個月的苦心。

    即使售票 也都值回票價

    陳珊妮則認為,「野台開唱」和海洋音樂祭最大不同就在於售票,「想想看,到國外看一場Rize至少要兩千元,但野台請他們來,根本不用花機票錢去國外看,不是很正面的環境嗎?」她表示,不少香港樂迷都反應香港沒有類似活動,只好來台「朝聖」,台灣樂迷更應珍惜現有環境。

=========

中國時報 2007.07.30 
票價倍增 觀眾銳減
賴怡鈴、葉宜欣/台北報導

    野台開唱今年邁入第十三個年頭,原來主辦的靈魂人物「閃靈」的FREDDY因前往美國巡迴演出,而將籌備工作交給台灣音樂展演協會(TRA music);主辦單位今年特別找了一○二組各國樂團來台表演,但票價也幾乎漲了一倍,粉絲因此抱怨連連,也讓今年的觀眾從往年的六萬多人銳減成兩萬多人。

    其實野台開唱在二○○一年首度邀請「優拉糖果」、重金屬勁旅「Megadeth」來台時,就曾開出近三千元票價,卻導致當年票房慘敗,隔年改從室內表演票價九五○元起跳,戶外免費。

    隨著「野台開唱」商業機制成熟,票價也逐漸「合理化」,二○○四年至今,三日聯票從一千元漲到三二○○元;單日票也從八百元漲為一六○○元,漲幅達一倍。今年不少樂迷批評票價太高,也傳出因高價位,導致入場人數減少。

    但主辦單位TRA music表示,今年首度租下中山足球場、兒童育樂中心二大場地,又開了九個舞台演出,再加上邀請國外樂團、歌手來台,票價上漲只是反應成本。TRA music透露,其實「野台」真正收益遠低於外界想像,前晚聯票終於賣出二萬張,收支才勉強打平。

=========
5萬人 瘋野台音樂祭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7/28 09:00 記者: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野台音樂祭昨天開唱,今年新增中山足球場舞台,場地是去年兩倍大,人潮也比去年多,據主辦單位說,目前共賣出兩萬張票,昨天則湧進五萬人次。

過去野台要在兒童育樂中心打烊後才能開唱,今年的中山足球場則提前在下午三點半開唱。開場團Dean & Brita雖然甚獲好評,不過可能因為下午太熱,人潮不如想像多,晚上日本視覺系樂團「Jealkb」、金屬團「聖約」壓陣。

相對來說,兒童育樂中心場地則充滿野台趣味。八個舞台錯落分布在有如一座小山的育樂中心,需要上上下下「跋涉」。

過去的主舞台—風舞台,在傳統宅院的場地很有特色,大小又適中,仍是樂迷焦點。濁水溪樂團主唱小柯則特別推薦今年復出的炎舞台,這個舞台其實不用來唱歌,而是用來摔角,「玩的是台式搞笑摔角,一定要看!」

眾多舞台中,由野火樂集策畫的林舞台,策畫人熊儒賢說,今年主題是「海平線」,找住海邊的原住民樂團演唱,曲風也較輕快活潑,「我們一開始就在跳舞,十一點還要跳阿美恰恰!」

除了野台音樂祭,在中正橋下河濱公園,今明兩天也有個「爛舞台」音樂節,向野台嗆聲。

「我們就是要惡搞!」看「爛舞台」網路海報,會發現他們刻意把野台的「門」標誌鑲在「爛」字裡,優先預售票、兩日聯票、現場單日票則都是「0元」,正經八百地學野台廣宣,KUSO風十足。

悆「爛舞台」於七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在中正橋下河濱公園免費開唱。

 

========
敢露就能紅 這什麼世界
 
【聯合報╱康喬/作曲家(台北市)】 2007.07.30 03:21 am
 
 
野台開唱,又有人作怪,只不過這次換的是日本人,既無禮也無體;唱歌沒實力,只好靠脫褲露鳥。

貿然對人,尤其異性露生殖器,是最嚴重的羞辱行為。如今「見鳥者」竟不以為辱,還樂得奮勇向前,醜陋、低級到極點,道德淪喪至此,無藥可救!

已經有多次,類似野台演唱會獲得媒體凸顯報導者,皆不是唱得好,而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貨色,他(她)們只要「敢」,就能登上報紙顯著版面,更在電視上一再反覆被播映,打知名度,接下去就想「走紅」、名利雙收?這是個什麼世界?

【2007/07/3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