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新起一場'blog'風潮,比之前網站更蔚為風尚
今年,在美國新起的YOU to be網站,以Vlog方式(讓網友上傳短片的影片平台)
掀起更高潮.
它擺脫傳統束縛在文字裡面的限制
直接訴諸感官
當然上個月的新聞是:vlog很可能大量侵權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
google不惜重金也要吃下vlog
意味著什麼?網路是講求累積人次的,所以長尾效應才能發揮.
youtobe 的3400萬人次,對上搜尋霸主google僅1300萬人次
實在對網路界來說太過誘人搜尋器,blog,vlog....
我想在下面的不只是營利而已
更應該刺激我們去思考,很快即將到達的未來
你我的社會環境將變成何種樣子?
我們不是正在blog上互動嗎?


 更新日期:2006/10/07 07:32
(中央社記者吳日君舊金山六日專電)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有消息來源傳出,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計畫以十六億美元,併購全球知名線上影音網站YouTube。但是,Google與YouTube兩家公司皆不願對此傳言發表評論。


YouTube於二零零五年由華裔陳士駿及賀利共同在矽谷創立,目前員工僅有二十多人。因為其上載影音內容的豐富性與知名度,已佔有百分之四十三以上的線上影音分享內容市場,平均每天有超過一億個錄影內容被瀏覽、每個月約有兩千萬瀏覽人次。其中也包括許多使用者上載的中文影音內容。


於此同時,根據研究統計機構資料,類似YouTube影音內容分享的Google影音頻道,今年八月份約有一千三百萬瀏覽人次,而在同一月份,YouTube則有超過三千四百萬瀏覽人次。


業界對Google併購YouTube的傳言議論紛紛。去年,新聞集團才以五億八千萬美元總額併購社交網絡網站MySpace,造成業界轟動。不過,YouTube執行長賀利先前曾在演講場合中表示,公司不以被併購為目標,並在未來有公開上市的可能性。然而,紐約郵報曾於上月報導,有資料來源顯示,YouTube不會以少於十五億美元的價格被併購。


有分析人士認為,YouTube在全球的知名度,並不亞於Google,想要併購YouTube的買家,其實也不只Google一家公司,其他的大型網路搜尋引擎或消費科技公司都有可能購買意願。不過,不僅併購價錢是因素之一,有關YouTube的著作權爭論、如何增加廣告收入等,都將是考量因素。


由於使用者上載內容,YouTube一直有著作權方面處理的問題。不久前,YouTube才與NBC及華納音樂簽訂合約,同意合作授權,以協助降低在這方面的爭論,也帶來相當收入,並開拓更清晰的商業模式。95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