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Cheers>雜誌要出最新一期研究所指南。
過去很少介紹類似的雜誌,原因在於報導內容老生常談,而且,記者是不喜歡得罪人的,除非是狗仔。所以我們對於現況,如果只從類似雜誌取得,似乎隔靴搔癢。
但是這一期的cheers大談研究所,並且指出很多趨勢,諸如最近幾年成立的國立研究所與大學,其實跟前一個階段剛開始廣設高中大學時的,差異很大。比如讀研究所,跟老師很重要,因為老師在外面有資源,你讀書不只輕鬆,搞不好以後就業很輕鬆。

下面我們有一段總編跟張大春的對談。也給各位參考。
前陣子我們在教育原地裡面討論到,未來碩博士過多,對高教而言,對受教者而言都是大問題。小弟是反對博士開計程車與賣菜的,不只是最自信心打擊,更在於教育資源的浪費。
我想這一期cheers雜誌,或許不能解決出路,但是可以點出一點問題。
訪談中持續出現的,是學生對未來就業非常焦慮。
以及熱門科系膨脹,冷門科系快速萎縮。
注意張大春最後點名幾個科系的人希望他們能看這本cheers:社會學者、教育學者、之後大學會唸研究所的家長、教育官員。

http://www.badongo.com/file/4570806



http://www.sharebig.com/d/sfppggpot/0dLTWvo4702DBE40E/90199.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