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最吸引我的,是中國,印度與韓國,都是所謂世界工廠。但是這些工廠卻有人可以去巴黎花都舉辦設計展。
韓國人暗藏他們的文字在設計裡面,發現出亞洲或東方的特色。

則,台灣呢?

========
亞洲3大設計師 巴黎爭艷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7.10.01 03:00 pm 
 
 
中國的謝鋒(右)是今年巴黎周中受到矚目的東方面孔。
路透 
 
 
印度設計師馬尼希‧阿洛拉(中)。
路透
 
巴黎是公認的世界時尚首都,愈來愈多的亞洲設計師逐鹿巴黎,讓巴黎真正的「全球化」,今年的巴黎時裝周有來自印度的馬尼希‧阿洛拉、中國的謝鋒和南韓的李尚邦三位設計師登場,和Chanel、CD、LV、Givenchy等名牌爭艷、以此為打入世界市場的跳板。

阿洛拉已經連續四季在倫敦時裝周參展,相當受矚目,今年更成為第一位站上巴黎伸展台的印度設計師,問他為何捨倫敦而就巴黎,他說:「這是現實問題,巴黎才是時裝之都,想要更多人欣賞我的設計、更大曝光率,唯有來巴黎。」能夠躋身已成時尚代名詞的各大名牌之間,對他來說是極大的挑戰。

來自中國謝鋒今年是第二度叩關,他指出,世界愈來愈小,進軍巴黎的理由是這裡更容易打出品牌知名度,讓他旗下的「吉芬」品牌跨足國際市場。

三位亞洲設計師把文化背景融入設計,阿洛拉讓巴黎染上印度寶萊塢的華麗,他結合印度傳統手工和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風,印度神祗躍然裙擺,亮片和刺繡就動員了百餘多人費時兩個多月準備。

謝鋒以2008年北京奧運為主題,主打的「翔」,靈感源自中國體育明星劉翔的跨欄英姿。這樣的設定,其實目標在期待明年國際市場能掀起運動風。李尚邦也不吝揮灑韓國文化元素,不論亮片外套上暗藏的韓文,或雷射印染的花草圖案,都吹著「韓風」。李尚邦說,亞洲設計師在世界時裝界已闖出成績,讓東西文化得以交流,這股亞洲風尚潮都將由巴黎吹向世界市場。

【2007/10/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