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2千萬 李安全數捐出
罵李安很久了,今天還是要稱讚一下。
但是今天李安捐了2000萬出來,關鍵不是捐錢多少,而在於李安注意到台灣電影產業崩壞,唯獨我李安一枝獨秀而已,於是把前捐出來。
就算李安只捐2萬,但是注意到這個,並沒有說他自己紅了,就沒把台灣電影界困境放在眼裡,可喜可賀。
不管有無成立李安基金會,我覺得都OK,但是這件事是李安該做的嗎?我想李安登高一呼就夠了。

===========
獲頒2千萬 李安全數捐出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2007.09.26 03:05 am 
 
  
 
導演李安(左)把新聞局長謝志偉頒的2000萬元獎金,大方捐出來提振台灣電影新銳。
記者黃義書/攝影
導演李安將新聞局頒的2000萬元獎金,統統捐出來,飲水思源,提攜後進,傳承文化,為台灣電影加油。

「色,戒」贏得威尼斯影展金獅大獎,新聞局頒給李安1,000萬元、製作的海上電影公司1,000萬元,昨天上午新聞局長謝志偉頒給李安象徵性的大支票,謝志偉先頒1000萬,李安還開玩笑說:「不是2000萬嗎?怎麼少了一半?」結果當然半毛不少。

李安說:「回新聞局像回家,感覺溫馨,溫故知新。很多人都知道我有6年在家燒飯帶孩子,其實還有寫劇本,得了台灣新聞局的優良劇本獎金、輔導金,如今我是少數能靠導演薪水養家活口、置產,超支還能拿錢來拍的,現在拿獎金,很難收下來,所以拿出來給需要幫助的人。」

2000萬元捐出來怎麼用?李安說:「還不知道怎麼帶動國片,但應該帶動年輕人拍片,或許拋磚引玉吧。」新聞局電影處建議,希望成立李安基金會,用創投或融資方法,鼓勵更多年輕人創作。

謝志偉對片中梁朝偉演的易先生的屋子特別感興趣,說好像藏了很多祕密,李安說:「每個人都有一屋子祕密,人的天性,拍片就是把祕密拿給大家看。」

「色,戒」確定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影劇協會昨天也拿報名表給李安親筆簽名,趕在10月1日奧斯卡外語片截止前完成報名。

李安2001年「臥虎藏龍」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只獲400萬元獎金;「斷背山」是美國片,得威尼斯金獅獎沒獎金;如今「色,戒」得獎,獎金翻了5倍。電影處表示,去年修訂新法後,4大影展(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最佳影片,新定導演和製片公司各頒1,000萬元,李安的「色,戒」拔得頭籌,2年內李安和海上電影公司提出新片企劃,每片可獲最高上限8,000萬元的獎勵金。

【2007/09/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