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外電,讓我想起最近台灣的調查。
台灣人喜歡搞幾種調查,諸如結婚率下降,女性初婚,甚至初次性行為年齡下降等消息。
標誌的是一種悲天憫人?還是一種白目?
美國做的調查倒不太一樣,反而是從同居角度去看這個異性結合的關係;這個調查是更有意義,現在很多人說女孩子不結婚,那不代表女孩子不談戀愛,不同居,不要孩子,不要私生子。
婚姻?光想到婆婆,尤其婆婆不喜歡你,小弟就打冷戰。

=========
460萬對佳偶不結婚 享受同居
 
【世界日報╱本報訊】 2007.09.20 08:50 pm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19日報導,雖然相愛結婚天經地義,但是越來越多異性戀伴侶儘管住在一起,卻沒打算走上紅毯的另一端。

根據2003年針對家庭與居住安排的美國人口普查報告,460萬家庭是由未結婚的異性戀伴侶組成,高出1996年的290萬。

伊利諾州社會學副教授瑪麗安‧威勒茲(Marion Willets)說,大家不會質問為何結婚,只會問為何不結婚。但威勒茲在研究中發現,同居伴侶也打算維持長期關係,對他們而言並非一時方便或試婚,他們對彼此的關係就像已婚者一樣投入。

威勒茲的研究顯示,並非只有20多歲的社會理想主義者才不願結婚,也有80多歲老人同居,不打算結婚。實際上,美國退休人協會(AARP)調查40歲至69歲的3500名單身人士發現,只有8%把找結婚對象列為交友約會的理由,49%說他們約會只是想找個聊天做事的同伴。

與男友同居四年的30歲社會學博士生艾莉森‧哈契指出,她與男友拒絕結婚有社會與政治理由,主要是無法秉持良心參與歧視同性戀伴侶的制度,認為婚姻的歧視做法使得某些伴侶獲得社會福利,其他伴侶卻被排除。

男星布萊德彼特便曾表示,他與女星安琪琳娜裘莉雖已撫養四個子女,但卻拒絕考慮結婚,直到同性伴侶獲得結婚的權利。

哈契在她的博士論文中審視48對選擇不婚的異性戀伴侶,一些人是因反對教會和政府介入婚姻制度,有人認為婚姻是父權制度,不過也有人是因感情理由。31歲的社會工作人員茱莉‧布倫姆說:「很多人喜歡同居但不結婚的關係具有有機性質(organic nature),似乎更能體驗彼此關係,同時享有更多隱私。」

【2007/09/20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