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震嶽生氣是有道理的,因為人們沒有窮親戚。
台客翻身,當然才要沾染,土台客的時代,誰要這個窮親戚。

中子宣布放棄台客商標,理論上是好的﹔就實務上看,其實當初不該提,當然,智慧財產局也不該通過。
可能因為文化界開始宣戰,如果一個商品有人在抵制,當然賣不好,尤其現在的演唱會是文化行銷的,需要某種風格,最近蔡10不也搞個新風格嗎。因此搞台客,卻被一批搞台客的文化人抵抗,不是好事。中子又不是沒有新花樣,何必死抱一個,像簡單生活節跟台客嘉年華就不一樣。

=======
「台客」解禁! 中子:放棄商標註冊
TVBS 更新日期:2007/09/10 19:49 記者:蔡孟真 
 

以後使用「台客」2個字不用擔心了,原本「台客」2個字的商標,被一家「中子公司」登記註冊擁有商標權,任意使用可能吃上官司,不過中子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聲明「放棄台客」商標註冊,要求智慧局作出撤銷裁示;智慧局表示「台客」屬於流行文化用語,將主動要求撤銷台客2個字的商標註冊,「台客」解禁以後可以盡情使用!

扭腰擺臀忘情搖滾,這樣的熱力四射,讓台客搖滾嘉年華闖出名號,就是因為台味十足,主辦的中子公司,將「台客」兩字註冊為商標;沒想到卻讓大家批評,要把台客,這個已經流行化的名詞據為己有,公司只好緊急喊停!

中子公司發言人陳功儒:「考慮放棄台客的商標,讓智慧局做說明,讓智慧局做決定裁決,考慮台客搖滾嘉年華明年停辦。」

中子公司決定設停損點,聲明放棄「台客」商標註冊把球丟給智慧局。智慧局副局長王美花:「比較傾向不應該讓(台客)註冊,會按照商標法的規定,進行把商標撤銷的相關程序,以後用『台客』大家都可以自在使用。」

其實不只中子公司,像是服飾廠商、食品公司甚至養老院,都有用「台客」2字作商標註冊,智慧局強調台客已經成為流行文化用語,因此決定將主動要求業者撤銷「台客」2字的商標註冊,換句話說,要把「台客」還給所有人,就讓大家盡情使用。

=======
「台客」不註冊 搖滾嘉年華喊卡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7/09/11 04:39 記者: 陳于嬙/台北報導

經過一個月各方激辯,創辦「台客搖滾嘉年華」的中子創新執行長張培仁昨天提出聲明,決定放棄「台客」商標註冊,並暫時停辦明年的台客搖滾嘉年華。此決定一出,引發不少人憤慨,藝人張震嶽及中台灣電台台長柯俊任皆表示,「台客文化」好不容易有點成就,卻被有心人操弄,十分不公平。

中子創新公司為了讓「台客搖滾嘉年華」活動成為全民運動,並引領文化潮流,兩年前特別將「台客」註冊成商標。但一個月前,「東岸酷熱搖滾音樂節」使用了「台客搖滾之夜」名稱遭指控侵權,此一事件引發媒體改造學社邀請各界舉辦座談會探討,自認發揚「台客文化」的音樂界、學界人士更發起反台客商標化記者會及網路連署,且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行動。

經過一個月的爭執,原將「台客」註冊為商標的中子公司執行長張培仁十日發表聲明,決定放棄「台客」的註冊商標,並考慮明年不再舉行「台客搖滾嘉年華」。

張培仁表示,針對是否保有「台客」商標,公司股東間進行過多次討論,每每出現分歧意見。因投資六、七千萬台幣,目前雖處於虧損狀態,仍沒回收,但有擴展的發展性,要在短短時間內決定放棄,的確有相當程度的掙扎。

中子創新單方面提出放棄台客商標註冊,認為應由智慧財產局做出撤銷裁示,統一對之前以台客名義註冊不同類別的廠商一併說明,並且讓大眾充分了解「台客」兩字不能被單獨註冊的原因及社會背景。

連續三年參與台客搖滾,賣力推廣台客文化的張震嶽,昨得知此事時相當氣憤。他表示,當初台客、台妹還是被歧視階段,推廣過程心酸都無人探問,如今好不容易有一點點成就,大家就搶著要,讓他深覺不公平、不合理。他氣憤表示,現在憑什麼出來「靠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