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還為了李安打成一片時候,美國這幾年不斷出現的新聞是,如何整合數位音樂與其他數位內容,
果然關注焦點不同,在台灣還在尋找文本意義的時候,美國似乎為了未來新的娛樂載體,不斷更動戰鬥位置。
nokia加入音樂戰局,意義是,注意蘋果,他本身是一個硬體出身的,卻因為ipod以及現在的iphone取得主導權,很少聽到音樂大廠對數位音樂的主張,如果未來智慧財產權有新的解釋,則蘋果如此下去,將會大勝,當然加入戰局的NOKIA也是。

華人圈,我覺得有注意到的是郭董,第一個他跨足內容產業,第二個,他自己手上的鴻海與富士康,已經在硬體方面以低價整合垂直產業鏈。

============
咬蘋果 諾基亞開音樂商店
 
【經濟日報╱本報特派記者/廣州二十八日電】 2007.08.30 03:23 am
 
 
全球最大手機供應商諾基亞,將推出諾基亞音樂商店(Nokia Music Store),第四季並將推出四款多媒體手機,其中兩款記憶體容量高達8GB,進一步威脅蘋果iPhone手機。

諾基亞28日在英國倫敦與中國大陸廣州同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會議中也發表全新的網路服務品牌「Ovi」,使諾基亞將服務範疇推廣至網際網路,在Ovi品牌下將整合社交網路、行動導航、遊戲、音樂等內容。Ovi在芬蘭文中是「門」的意思,Ovi網站則是通往諾基亞網路服務的大門。

諾基亞計劃第四季在英國推出「Nokia Music Store」,每首歌收費1歐元(1.36美元),也提供以專輯收費或透過電腦串流等其他收費方式,挑戰蘋果iTune音樂下載。諾基亞11月並將推出「N-Gage 」遊戲服務,遊戲價格約6至8歐元(8至14美元)。

諾基亞新發表的四款手機都將在第四季上市,單機建議售價從225至560歐元不等(約307至763美元)。宏達電6月在歐洲推出的HTC Touch單機建議售價約499歐元(680美元)。蘋果iPhone在美國綁約兩年的售價則分別是499美元(4GB )和599美元(8GB)。

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康培凱(Olli-Pekka Kallasvuo)在倫敦表示,預期今年全球多媒體手機市場規模比去年的8,000萬支增加五成,達到1.2億支,諾基亞也計畫在S60平台增加觸控式螢幕手機功能,預計明年推出。

諾基亞行動電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Heikki Norta在廣州表示,目前全球的諾基亞使用者有9億人,有超過2億人曾使用過諾基亞的音樂服務。諾基亞去年賣出2億支MP3手機、1.7 億支照相手機,未來會推出更多相關應用服務。

蘋果今年元月發表iPhone,引起全球矚目,觸控式螢幕與各種地圖、搜尋、網路瀏覽功能蔚為風潮。iPhone在美國上市之初就賣掉27萬支,並計畫9月底前賣出第100萬支iPhone,預計年底前進軍歐洲、直搗諾基亞家鄉,諾基亞對應策略也格外引人注目。

【2007/08/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