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觀光不擇手段,那不是樂見的。
臺灣開放賭博,不是炒第一天,而且開放不是只有樂透,而就設置賭場。
下面關於澳門的新聞,我們討論很長一段時間﹔一開始被幾個數字迷惑,首先就是平均收入,第一個賭場國一定很高。第二個就是旅客人數,人次都很高。
也因此,很多主張開放賭博者,喜歡引用類似資料。
不過我倒注意了最後一段:停留天數越來越短,這才不是觀光,一比去歐洲玩的人就知道,通常都是7-10天,因為她們不是去歐洲賭博的,她們是去看風景,看歷史人文,看博物館的。

=========
結合觀光 才能跟澳門、星國搶人
 
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1032 期
作者:賀先蕙
   

  
  梅恩認為,找出差異,才是台灣觀光致勝的關鍵。
賭博的魅力,近幾年在全球各地賭場掀起一波熱潮, 舉凡杜拜、澳門、 新加坡、韓國……甚至台灣,都興起蓋賭場熱。 賭場數迅速增加,究竟有何商機?又可能潛藏哪些危機?


八月二十七日早上九點,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一樓的大會議室已經座無虛席。原本只預計開放一百二十人、門票一張索費新台幣二千五百元的第一屆「台灣博弈娛樂觀光產業論壇」迅速湧入二百一十三位報名者,主辦單位不得不在報名網站上公告「名額已滿、報名截止」。

回教世界的杜拜也瘋狂 入股、投資美國賭場逾千億

如果把時間往回調五天,地點在中東的杜拜。八月二十二日,杜拜政府的投資控股公司杜拜世界(Dubai World)宣布投資拉斯維加斯的米高梅賭場集團(MGM Mirage)的新賭場計畫,以及買下該集團約9.5%的股份,總計花費將超過5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50億元)。不能賭博的回教世界,居然購入美國賭場集團的股份,代表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賭場事業的野心。

全球瘋賭場的不只台灣和杜拜。亞洲各國個個摩拳擦掌、相準了這門生意。其中,最早起跑,目前也最為領先的是澳門。

這些積極的動作有其原因。根據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的預估,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到二○一○年旅客將達到1億9000萬人次,而到二○二○年,預計入境旅客將再成長超過一倍,達到3億9700萬人。亞洲賭場瘋正是希望藉由賭場的魅力,吸引新興中產階級的到訪。

澳門賭場營收全球居冠 旅客留宿天數卻出現下降

以澳門為例,澳門的賭場數在最近幾年快速成長,從二○○二年的11家成長到今年第二季的26家。同時期,賭桌數也快速成長超過八倍。

經營賭場的確對澳門帶來了滾滾錢潮。澳門去年的賭場營收達69億5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300億元),首度超越拉斯維加斯成為全球最大的賭博勝地。但是澳門經營賭場的成功,能夠代表觀光產業的成功嗎?(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