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線電視要開議,審查委員主力是學者。佔12/15。
有意思的是,裡面背景並非單一,各方都有,但值得注意的是,學者,因為不在業界打滾,所以很多內情嚴格說還不清楚,搞理論可以,但實際業務能力就要打折扣。
所以現在充斥在台灣的社會批評,尤其出身學者的言論,很多都站不住腳。

這樣的陣容,學者打頭陣,真的能審什麼嗎?雖然表面上通通都是博士,很好看。
台灣有線電視因為過多,一開始人們以為,現在就是陣痛期,遲早電視台倒一半,但似乎陣痛久了,也就不痛﹔所以現在人們預言,未來大學倒一半,真的嗎?
因此養出台灣電視界這個畸形的現象。

台灣只怕政黨,其他都不怕,因此失去很多東西,現在組成個有線電視審議會,好像焦點也僅於此。

=========

有線電視審議委員 多數無黨籍
 
【經濟日報╱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 2007.08.29 03:27 am
 
 
由行政院遴聘新任有線電視審議委員會委員名單最近出爐,一共15名,12名是學者專家,三名政府機關代表;按黨籍分,國民黨、民進黨各一名,其他13名皆是無黨籍。

有線電視系統今年起面臨九年一次換照期,有線電視審議委員將扮演守門人重要角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表示,有線電視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最後仍須提報NCC委員會決議通過。

新一屆委員一共15人,其中元智大學資訊社會研究所副教授江耀國、中興大學資管系教授許志義兩人為續聘。

新聘專家學者包括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鄭自隆;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台北大學財政系教授黃世鑫;台灣大學國發研究所教授劉靜怡;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黃威葳;台灣大學農經系教授林國慶;公視資深製作人馮賢賢;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執行長盧世祥;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兼主任羅致政與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葉勝年。

另三名委員為行政院消保會組長劉清芳,NCC技監陳國龍,以及NCC傳播內容處副處長何吉森。

審議委員由行政院院長遴聘,立法院備查,任期三年,期滿得續聘一次。第四屆審議委員任期已於今年6月結束,行政院於8月8日發出第五屆新任委員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