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2舉辦了一場關於探討創意市集的座談會,現場大概來了50位關心這個創意與設計的東西。
與會來賓,當然主席是文化局長李永萍,其他的諸如南海藝廊,StreeVoice(幫中子辦創意市集者),誠品(之前創意市集在那擺過攤),吵年獸等或策展人。

當然創意是集現在作為一個新興的,還在流動中的單位,可以看到臺北市更有其他的創作可能性,但是面對長期經營,意見就比較多,或比較困難,當然我們先前專題都看過了。
目前趨勢比較是,市府現在有些空間,諸如公園,願意放給特定創意市集者去使用。不過比較會來會爭議,也是當天談到的,誰才是創意?
這一點在現場的來賓也都對前鎮子創意市集出現風格大批雷同,可愛風盛行不滿,但有意思的是,開放空間,意味特權,則,誰是創意?誰是地攤?誰有認定創意的權威性?
我想更細膩的就比較難談到了。

唯一可惜的,創意市集還僅是擺攤與空間,事實上一開始南海義廊的黃主任有提到,他最近在看的就是WIKI經濟學,可惜沒繼續談下去。
為何,創意市集不能全部online,是一個自由的,完全買方選擇創意的機制?
當然會出現抄襲風,可愛風等,但真的創意,不怕試練,也不需要保護與特權。
我是這麼認為的。

以下則一下載吧!

http://www.badongo.com/file/4133683


http://www.sharebig.com/d/snzpoynvo/0ZWFkso46CD8D0C0A/2007082.rar.htm

現場收音,效果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