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10,張大春與來賓繼續對談了大學是什麼,以及美國如何建構她們大學的觀念與方法。
有意思的是,這個對談跟一般趨勢雜不同,著重的是相當抽象的道德觀念,而非實用技巧,或是世界10大大學排名之類的東西。

回到面對國內現在的高教危機,來賓指出,未來台灣應該把大學區分出層次,第一個在社區大學,現在很多程度不好的高中生,可以先進社大﹔然後是教育型大學,這部分老師偏向教學,也招收較多學生,最後是研究型大學,這類就是偏向研究為主,學生素質要高,從跟著老師做研究去學習,不只是上教科書而已了。

這樣的分類很有意思。台灣社會文化的特色是,單向度,一窩鋒,從娛樂產業到大學教育,通通都是單一化,一條鞭,可能這也是政治管控與歷史使然,但是分流,產生各個群起的特殊性,然後才能發揮力量,彼此合作,這不就是現代社會嗎?

http://www.sharebig.com/d/sepofkeio/0oHH1D546BD2C6009/80478747.mp3.htm



http://www.mediafire.com/?6yizkpve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