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在美國吃掉零售通路,猶如快餐界的麥當勞,可能還更猛。於是,研究與攻擊的書目層出不窮,昨天去逛逛書店,天下又出了本沃爾瑪。
今天有個國際消息,沃爾瑪走高價失敗,又回到低價老路子。沃爾瑪策略很明白,也擊敗眾多零售商,在龜形社會裡面,搞清楚自己要幹麻,然後奮力一搏,沃爾瑪當然在對勞工條件,對廠商等惡名不斷,但是他也成功了。

回到文創。我們總在作品本身探討意義,事實上怎麼置入通路?一籌莫展,也沒有興趣﹔但一些活動或產品,一旦配搭上媒體或類似7-11之類的強通路,縱使如沒意義的無嘴貓KITTY,也讓你興趣盎然。
我怎麼沒聽過,有人不知道去哪裡買哈利波特?

==========
工商時報 2007.07.25  

開學旺季 沃爾瑪俗到最高點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沃爾瑪開學季降價促銷活動本周起跑!這家全球零售業龍頭周一宣布,為了活絡業績,今年開學季折扣商品將比去年多出約五千樣,總數達到逾一萬六千多樣,學生開學商品當然是主打重點,家長只要花一美元就可將四本筆記本、兩瓶膠水與一盒廿四入蠟筆通通帶回家。

    沃爾瑪將同步推出新一波廣告宣傳活動,訴求重點是能源高漲之際,家長來沃爾瑪採購開學商品最划算。這波降價幅度介於九折到五折,折扣商品更加碼至一萬六千多樣,比去年多了五千多樣。

    自去年首度嘗試打進高檔商品失利後,沃爾瑪近來又大玩低價策略,期能活化處於低迷狀態的業績。為了與競敵Target對抗,沃爾瑪去年引進包括流行服飾、有機食品與液晶電視等高單價商品,但此一策略並未獲得消費者共鳴,導致業績停滯不前。

    根據Thomson First Call指出,上個會計年度沃爾瑪同店銷售額僅增加二.一%,不但低於Target的四.九%,並創下一九八○年開始統計此項數據以來新低;本會年度迄今,同店銷售額成長率更下滑至一%,同樣不及Target的四.一%。

    這波降價活動主打開學商品,據沃爾瑪的規畫,民眾只要花一美元就能帶走四本寬隔線筆記本、兩瓶Elmer膠水與一盒廿四入的蠟筆,兩美元可買回十支裝鉛筆、兩入裝橡皮擦與十支裝Bic原子筆各一盒。此外一個星期用的上學服裝打扮也只要五十美元,到沃爾瑪的視力中心配戴眼鏡,兩副矯正眼鏡只要八十美元。

=========

工商時報 2007.07.25 
沃爾瑪勢力大增 美國消費電子通路商哀鴻遍野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沃爾瑪去年開始揮軍高單價商品市場,引進包括流行服飾、有機食品與一千美元的薄型電視消費電子產品,其中就屬消費電子產品最為搶眼,其餘表現並不如預期,也因為零售龍頭沃爾瑪加入戰局,包括Circuit City與Best Buy等消費電子產品連鎖大廠全受嚴重打擊,營運前景備感壓力。

    就在沃爾瑪周一宣布推出返校季大幅降價活動,並宣示將為今秋與年底消費檔期的價格戰備戰後,Circuit City與Best Buy股價馬上中箭落馬,股價分別下跌二.九%與○.五二%。

    沃爾瑪進軍電子產品市場,首當其衝的是Circuit City與Best Buy等消費電子兩大通路廠商。沃爾瑪通常都會祭出折扣戰,拉低價格來吸引顧客,Circuit City與Best Buy要不是跟進降價,否則就會冒著流失客戶的風險。

    Circuit City因為電視銷售崩跌,上個會計年度第四季的營運表現由前年同期的獲利一.四億美元,轉為虧損一千多萬美元,本會計年度多次發布獲利預警,理由都是薄型與投影電視的銷售持續大幅衰退,單季虧損金額並可能擴大至九千萬美元。由於業績直直落,該公司今年二月宣布一項關閉七十家營運門市、資遣三千四百名高薪員工的計畫。

    Best Buy上周二公布季報,結果也與Circuit City相仿,獲利大幅衰退,單季淨利雖有一.九二億美元,或每股盈餘三九美分,卻遠低於華爾街預估的五○美分,Best Buy同時調降全年財測目標,顯見營運表現同樣遭受沃爾瑪的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