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建會預算大砍,我倒覺得還好。不過南部縣市長反彈,因為作秀的錢遭到刪減。
但是對在野黨來看,一個是錢已經亂花,一個是為何要幫他人作嫁?
不過對於教育部預算通過,我倒覺得不可。這些大學已經夠富有,如果無法提出真正國際化的方案,給再多錢都浪費。則,我們義務教育呢?


===========
中國時報 2007.07.21 
文建會預算大砍 高屏湖預算全刪
姚盈如、蕭旭岑/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今年度「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案」,在本報日前披露文建會挪用五千八百萬元舉辦藝文活動後,朝野昨天一致決議,將五千八百萬元大刪兩千五百萬,並刪除文建會其他項目二億四千五百七十萬元。

    引發更多爭議的教育部一百億元「頂尖大學及研究中心計畫」,在多位「有力」大學校長出面與朝野協商高層疏通後,確定一毛不刪闖關。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無奈地說,只能要求教育部嚴格監督各大學執行預算,每期經費執行完畢後都要向立法院提出報告。

    此外,甚受爭議的「高屏大湖工程」計畫編列四億元,國親黨團提案指出,該項計畫除因人工湖開挖,當地居民反對外,另有「供水效益不高、砂石利益分贓」等疑慮,主張全數刪除。這項提案經表決後,依國親主張通過,水利署高屏大湖工程預算確定遭刪除。

    另外,文建會活動預算,涉及南台灣許多縣市長的政績,周四傍晚洪秀柱就在辦公室裡接到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電話,拜託不要刪文建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等預算,楊秋興向洪秀柱吐苦水說:「我們是文化沙漠啦!」

    洪秀柱則向楊秋興指出,有些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譬如文建會所列的二十七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中,大多是軟體面的文化藝術活動,用平常的公務預算編列即可,不必舉債用特別預算處理。她原本打算提案刪除八億八千七百七十萬元預算,後經文建會討價還價,藍營中南立委紛紛求情,現在只砍二億四千多萬,已退讓很多。

    立法院臨時會昨晚通過規模四兆兩千億元的「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附屬單位營業(國營事業)及非營業預算」,以及歲出七百五十八億餘元的九十六年度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案。在選舉壓力下,朝野可說是「捐棄成見」,聯手通過這兩大預算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