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集中討論一下華山委外事情。岡收到雜誌公會的電子書,有這則新聞。先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新聞比較報導誰未來要承接華山,以及過去華山園區的一些運作短史。
好或不好?都還沒開始誰知道。過兩天小弟把錄音傳上來,大致就更可以知道,王董想怎麼經營華山。

不過就小弟在場的感覺。這些重要指標性的文化產業場合,似乎出席的代表就那些人﹔一般市民,或是貌似很關心文創未來的大眾,實際上對文化產業是興趣缺缺。

============
新聞分析》經營團隊 兼顧文化與商業
 
【經濟日報╱記者 李至和】 2007.06.18 03:32 am
 
 
坐落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口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由於位在都心精華區,又是台北酒廠的前身,開發、改建過程備受矚目,整個計畫從籌備到今年已邁入第五年,歷經四任文建會主委,第一階段的電影藝術館OT案,今年底總算要營運,可見開發過程極為困難。

這個開發案除商業人士關注,文化團體也高度重視,尤其電影藝術館OT案招標時,仍有許多藝文界人士對「由文建會投資建設、委託民間單位經營」的方式表達疑慮,深怕文化空間最後流於商業經營,成為商人圖利的園區。

電影藝術館OT案最後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得標,背後又有資深導演侯孝賢參與規劃,才讓藝文界人士稍感安心。

第二階段的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旗艦中心BOT案,日前敲定由資深出版人王榮文領軍,據了解,出錢也出力的國賓飯店在這過程中,相當低調,就是不希望引起外界反彈,讓這個案子能順利簽約。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旗艦中心BOT案的經營團隊整合文化人、產業人士與設計公司,兼具商業與文化特質,團隊實力不容小覷,不過,藝文界人士也等著看,這個團隊將會為華山帶來什麼新火花。

【2007/06/1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