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需要贊助,我看這比基督教或民主什麼的,更像普世價值。台灣企業家補助藝術家風氣不盛,官方也不太簽線,大致上官方比較喜歡辦展覽,因為才有施政感。補助藝術家,教育等,成效太難看到。
北市府簽線,送人出國。這個消息倒值得看看。或許一些網友還在想出路跟資源在哪哩,倒是可以參考一下。

=========
青年藝術家 出國找靈感
2007/06/14 
【聯合報╱記者陳亮諭/台中市報導】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生羅世杰,獲得台中市文化局「青年藝術家遊學計畫」獎金,將到義大利、西班牙遊學。(記者陳亮諭/攝影)
 
台中市文化局運用企業捐贈資金,推動「青年藝術家遊學計畫」,已甄選出五名青年藝術家,每人各贊助20萬元出國遊學,擴展視野,吸取創作能源,年底舉辦成果展。


獲選的五人是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的黃勝彥、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生羅世杰、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所邱建仁、石政哲,新竹師院美勞教育研究所創作組許璨麟。


這項獎助金是由台中地區經營鞋業的企業家侯英蓂、葉毓秀夫婦提供,他們很低調地表示,原本熱中鋼琴、跳舞等藝術領域,前一陣子隨新竹教育大學教授李足新學油畫,聽教授感嘆優秀年輕藝術家應該走出台灣,到各國吸取創作元素,所以捐出100萬元,鼓勵青年藝術者出國充電。


獲獎的羅世杰說,他想到義大利、西班牙,希望深入市集、街頭巷弄,觀察當地人生活作息,才能觸動內心,激發創作能源。


「這像是一場藝術冒險!」另一名得獎者邱建仁說,他決定要去德國及荷蘭。


「青年藝術家遊學計畫」相關資訊:
www.tccgc.gov.tw/10_news/n01_02.asp?m2=44&id=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