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會是政治問題,不祇是文化節慶而已。
如果各位去翻翻這期遠見,嘉義縣的滿意度還超越台北市。看來陳明文受到中央關愛眼神真不少。

但是最近傳出來,似乎在消化預算,執行方式上,都有些問題。
我的看法是問題在發球權,尤其下面拼節慶的現象。多少縣市現在營養午餐發不出來,集資就是為了辦一個晚上的花火節。

=================

圖說:

今年三月在嘉義縣舉辦的「2007台灣燈會」傳出弊案,由嘉義縣政府委託縣議會辦理的「美食街」及「民俗街」招商工作,傳出縣議會人員涉嫌與廠商勾結。(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傳真 九十六年六月六日

===========
台灣燈會招商傳弊案檢調搜索嘉義縣議會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6/06 13:30 

早已落幕的嘉義縣台灣燈會,近日卻傳出嘉義縣議會當初在辦理(美食街及民俗街)店家招商時,未依招標程序作業,勾結特定廠商情事,懷疑有收受賄賂弊端.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榮松,上午指揮調查站,兵分五路進行搜索,並傳換議長余政達.得標廠商,以及縣議會多名主管到案說明.(龐清廉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行,為帶動商機,增加周邊收益,因而規劃設置<美食街及民俗街區>.嘉義地檢署指出,有詐欺.偽造文書前科的男子江富成,得知台灣燈會將在嘉義縣舉辦並設有美食街和民俗街區後,為謀取台灣燈會攤位招商的龐大商機,就與洪氏行銷整合公開有限公司洪淑賢合夥,邀請嘉義縣議會議長余政達.議員羅士洋等人共謀,去年五月先在羅士洋服務處旁成立<嘉義縣傳統文化協會>.再由議長余政達出面向嘉義縣政府取得<2007台灣燈會美食街暨民俗街規劃設計與店家招商>承辦權.而為了讓嘉義縣傳統文化協會能順利得標,還指示縣議會相關業務承辦人僅以簡略的招標公告發函各縣市政府張貼,並在縣議會和縣政府網站,上發佈簡單的招標訊息.開標評選時,議長余政達以議長職權違反採購評選委員會組織準則,有關外聘專家.學者人數不得少於三分之一的規定,操縱評選委員會,讓嘉義縣傳統文化發展協會在回饋金額度及實績都不如另一廠商的情況下,贏得評選,從中獲取不法利益數百萬元,相關公務人員涉有收受賄賂之嫌.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榮松上午指揮嘉義縣調查站,兵分五路,到嘉義縣議會議長辦公室.議會行政組.總務組.余政達往家,議員羅士洋服務處等地進行搜索,並傳喚議長.廠商及議會多名主管到案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