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了華山未來營運的一個座談會,未來15年,文建會將把華山委外給民間單位經營,以OT,ROT,BOT等方式分塊處理。
最大承包商就是遠流出版社的王榮文董事長,其他還有侯孝賢的電影文化協會不等。
手上有現場200分鐘的錄音全文,我看上傳頗難,一直上不上去。其中昨天聽到一段,是由皓宇工程顧問公司主持人汪荷清主講。

她一上問了華山與王董一個問題:我們究竟是社會福利?還是產業政策?
這個問題在本blog也提過,沒想到在場又聽到。如果是前者,那不能跟藝術家談產值,但如果是後者,那就要定期考核成果。未來華山的方向是後者。
她還指出,台灣只有華山還能稿產業政策,其他四大園區都大概只是福利。

她問:存活的基礎是什麼?

另外她對華山也接觸頗久,分析了歷任文建會主委對華山的態度,陳郁秀引入創意產業概念,陳其南注重文化面與社造,改到邱坤良時候就改成以硬體落實園區為主。

重建華山,很多人都說等很久,也失敗很久。汪也說,是否這次又是南柯一夢?


http://www.badongo.com/file/3287898


http://up-file.com/download/5a0db4737308/20070602.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