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看日本臺,也常常看到這個。老實說看到連外國人都說日文,的確怪怪的。還看到木村佳乃穿草綠服....現在軍中沒有在穿草綠服了...

最後一段針砭出台灣電視界的現況,但是沒有人要改。問題跟李教授的一樣,點的出問題,沒有解決方案。
台灣電視台還稿它自己的,全台灣其實最有趣的是談話節目,但是這種節目很難輸出,連所謂的長壽劇都難以輸出,因為其他地區沒有這種文化,或許香港偶可以輸出,因為這類型的劇源頭是香港。

愛台灣現在猶如過去高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已,電視界的問題不在於認同台灣,在於圈子的結構相當腐敗,沒有人趕拍不一樣的。至少所謂的主流市場不敢。
最近台灣也在放白夜行,非常小眾的一個題材,當然它原作可不小眾。不過看過的人似乎還沒有人說難看,這是日劇的水準,能夠把表面上不受青睞的題材,拍成話題作。

================
日劇演小鄧 電視台只會酸?
 
【聯合報╱林慈聰/研究生(高雄市)】 2007.05.29 03:53 am
 
 
日劇「台灣歌姬‧鄧麗君」即將在台、日同步播出。欣見風靡兩岸四地,更成功登陸東瀛的台灣巨星,有了記錄其生平的電視劇。

但,伴隨著欣喜而來的,卻是哀傷和不解。這位屬於台灣的人物,靠著極具穿透力的歌聲,不但撫慰了千百萬人的心靈,也打響了台灣的名號,更不用提那數不盡的勞軍晚會,和國軍弟兄們一起同歡,對台灣軟性國防有著卓越貢獻,其生平的紀念影集卻非由台灣人親自操刀,實在令人惋惜。

在現今「愛台灣」的氛圍下,連可以代表台灣傑出人物的鄧麗君,竟然也是由日本人開了頭,或許內容不夠考究,取景不夠慎重,但台灣的電視台除了酸這些缺失之外,難道不能拿出一點成果證明台灣戲劇到底都在玩些什麼?

綜觀現在台灣電視劇,充斥著有人氣但缺乏演技的偶像劇、演員表中只有少數台灣演員的大陸劇,再來就是某些電視台都「津津樂道」的「長壽劇」(別名拖棚歹戲),公視、大愛等雖屢有佳作,但卻都還屬於小眾市場,無法和「主流電視台」抗衡,令人不禁思考,如果這些電視台真的都如同自己高喊著「愛台灣」的口號、堅持「台灣主體性」的精神一樣,那怎麼遲遲沒有拍出像樣一點的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