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才po一個樂生進度,現在市集也要回樂生。
我倒關心正名的意義,為何從創意改變成為藝術?是要宣示什麼?對什麼不滿?
影子之前說,文創底下也有人在想是不是文化與創意要分家,這新聞讓我想到這個。
創意市集之前也被批評,太多路邊攤,同質性太高。

============
藝術市集 周末回樂生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7.05.29 02:17 am
 
 
創意市集走出「一卡皮箱」。近月來,相關工作者將「創意市集」悄悄正名為「藝術市集」,注入社會關懷,還要成立協會。本周六他們在樂生療養院繼續舉辦第二回「理想的藝術節」,主辦人之一余柔靜說:「關心社會有很多方式,我們想用藝術角度切入。」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發起人余柔靜指出,台灣的創意市集在相關書籍、雜誌營造下,在民眾眼中逐漸變成販賣娃娃等「卡哇伊」手工物品的攤位,然而以國內最大的創意市集聯盟CAMPO來說,這離他們的創立原意「打造生活藝術的廣場狂歡節」已經太遠。

因此CAMPO今年在台北碧潭辦的活動,都將「創意市集」改名「藝術市集」,想突破民眾的既定印象,納入更多藝術類型如音樂、影片、戲劇等。還想成立協會,為創意人謀更多福利。

第二回理想的藝術節上周六、日開辦,六月二日、三日繼續接力,將有「夾子小應」等十支樂團共襄盛舉,還有影展、市集等,時間從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訊息可上網

http://losheng-paradis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