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Brahms6不厭其煩,就是想跟網友探討,樂生究竟文化歷史與古蹟價值在哪?當然不是聽人們主觀說他們多愛樂生,而是從程序上去看,樂生在古蹟認定上究竟立場多強。
連邱坤良下台,小弟都第一個想到樂生,原因在於邱主委曾經承諾一肩扛。現在工程單位耐性快完了,一個是初選選完了,一個是讓樂生派也鬧夠了。

注意他們的手法,先把球丟回去文化單位,說:不是古蹟就能拆。然後再說,好啦,拆也會給你再蓋。
但是人們不願面對的真相是:為何2005--2006年間樂生暫定後,無法認定古蹟?工程單位一問就倒。
推給文化單位,看來是未來躲避球最好的手法。樂生似乎越來越危險:突顯出樂生派的鬧事,突顯出文化單位的顢頇(90%方案正當性在哪?)這一局.....

=========
工程會:樂生指定古蹟程序先行 若拆異地重建

 更新日期:2007/05/28 19:59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八日電)行政院公共建設委員會今天表示,樂生療養院與捷運新莊機場興建案,在各界意見眾多下,決定建議先完成指定古蹟程序,最後若有無法避免須拆除建物,建議以異地重建或重組方式辦理。

工程會負責「捷運新莊機廠與樂生療養院保存」,曾依文建會方案,做出建物原地保留46棟及異地拆遷重組3棟建議,但部分團體仍有意見,因此將在本週30 日再度開會討論。

工程會表示,捷運新莊機廠已施工逾半,必須讓樂生保存與捷運通車雙贏,自3月20日以來,歷經27次緊密工地勘查、首長拜會及專業機關檢討會議,並委託土木技師公會聯合各領域專家協助檢視工程技術最大可行性。

終於在5月3日邀集包括樂生自救會在內開會,達成原地保留46棟等初步建議,但樂生自救會仍有意見。

工程會指出,工程單位為一再配合各界要求進行各種評估,感到相當困擾,因此建議先完成樂生指定古蹟程序,待確定保留範圍後再談工程技術問題。

工程會目前正請捷運局及技師公會對5月3日初步建議再努力檢視,是否還有其他方式,若經努力還是有無可避免將被拆除的建物,建議考量以異地重建或重組方式辦理,以保留樂生院的文化歷史記憶。960528


===========
台立委聲援新莊捷運盡速通車 不排除519上街頭


【大紀元4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一日電)「新莊捷運早日通車聯盟」今天要求,政府允諾新莊捷運線須在2011年通車,因樂生院事件致工程延宕所生費用,應由中央全數負責。聯盟成員、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家福說,將給政府一個月時間處理,否則將於五月十九日發起大型抗爭請願遊行。

 
通車聯盟近二十名成員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蔡家福(台北縣)代表聯盟發言時指出,新莊捷運機廠從2004年延宕至今,原訂十六日拆遷的計畫也因樂生自救會抗爭而緩拆,「我們對政府未拆樂生,有很大的不滿」,但仍理性作成決議。

蔡家福說,通車聯盟給政府一個月時間處理,否則將於五月十九日發起大型抗爭請願遊行,並拜會國民黨、民主進步黨的總統候選人,尋求支持捷運通車。

新莊市民代表會主席蔣根煌強調,若捷運因樂生療養院事件繼續延宕,一個月後將不惜代價,採取各種大規模抗爭手段,直到政府善意回應。

與會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台北縣)表示,地方民代一直被樂生自救會抹黑,被指介入機廠砂石利益,他要求法務部調查局能嚴加查辦,以正視聽,也希望樂生自救會的學生成員勿再抹黑民代。

通車聯盟提出三項訴求,第一為新莊捷運必須在2011年順利通車;第二是因工程延宕衍生後續費用須由政府自編預算負責;第三為要求法務部嚴查地方民代涉入砂石利益,以正視聽。

最後,蔡家福將致法務部長施茂林的一封信交給法務部代表,要求轉交施茂林。

4/21/2007 1:24:51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21/n16857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