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場景,我在偶像劇宣傳上看過,沒想到國家樂團也搞了這一套。歐洲一些世界知名的樂團,應該沒搞過這一套吧?
一個凸顯國內藝術團體的困境(可以搭配參考前鎮子自由批判兩廳院的文章)
另一個就是,國內藝術團體有時候也會模仿一些被文化界慣常批判的宣傳手法。

===========
2007.05.27
「絲綢之路」音樂會 沒錢宣傳 國家國樂團上街頭自我推銷
林采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犧牲周末假期,國家國樂團三十位團員昨日下午以音樂總監瞿春泉為首,開著自己的愛車走上街頭為音樂會宣傳造勢。這項「異」舉從兩廳院起跑,一路繞道信義計畫區、仁愛路,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國樂團六月一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絲綢之路」音樂會,他們將穿上戲服、在舞台上運用多媒體、噴霧機製造沙漠影像;希望透過絲路情景的打造,引起一般人對國樂的興趣,打破國樂LKK的形象。

為了宣傳音樂會,團方本來計畫購買公車、捷運車體廣告,沒想到算盤撥一撥,超越預算甚高無法負擔,瞿春泉突然丟出一句話:「我們為何不能夠自己搞宣傳?」

團員駕車集結遊行

這句玩笑話,點燃行銷人員的創意,團員無條件舉手支持,一個下午就集結到三十輛車,最後連搬運樂器的運送公司也深受感動,免費貢獻四輛搬運車加入遊行行列。

昨日頂著豔陽,音樂家們脫下唐裝、捲起袖管、穿上短褲,將一張張宣傳海報貼在自家車上,自用車變身成車體廣告,中音笙演奏家徐翠芳大聲說「靠山山倒,靠人人倒,不如靠己」,國樂團之友郭雅芳更是帶著家人以義工身分來加油,「國樂的美,我希望有更多人知道。」

前導車播絲綢之路

在警車的前導下,國樂團車隊浩浩蕩蕩地開上街頭,車上擴音器播送著音樂會主打曲大陸作曲家趙季平「絲綢之路幻想曲」,同時高喊著「我們不是紅衫軍,我們不是候選人,我們是國家國樂團。」車隊一出發果真引起路人側目,樂團秘書陳鄭港笑說,許多沒有看清楚車上海報的路人,索性跟著車隊前進,甚至還比出加油的手勢。

在名為「絲綢之路」的音樂會上,樂團將演出多首充滿中亞味的樂曲,包括「天方夜譚」選段、「喀什的集市」和「絲路駝鈴」等。國樂團對自力救濟的另類行銷手法,自嘲是學習駱駝不畏豔陽在沙漠上行走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