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建會也搞這個啊?應該比較是教育部搞吧?不過教育部網路國語字典常被電視台拿出來玩味,也真是夠了。
台灣要編大百科?我想台灣人對歐洲那種啟蒙心態,人本主義應該興趣不高,最重要是在台灣兩個字,突顯本土主體性。
倒反過去想,今天東森還有這個新聞,探討未來網路越來越是一個匿名化集體創作社會,則,台灣朋友還在搞大百科,然後不免碰到歷史等敏感問題。

台灣可能還無法一步道位,直接就從網路百科,庶民創作為主,還要要邀請知名學者,企業家等帶頭(這些大頭哪有美國時間,每天參加party,開會,寫書都來不及了,當然是找研究助理寫)。

===========
台灣大百科 預計二年後問世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7/05/23 04:39 記者: 朱立群/台北報導
第一套國人自行編纂的百科全書《台灣大百科》確定二年後問世,編寫角度從「本土觀點」出發,包含台灣歷史、地理等六大領域本土知識。

《台灣大百科》是文建會今年度的計畫,交由遠流圖書公司執行編寫工作。在遠流董事長王榮文邀請下,由中研院名譽院長李遠哲擔任總監修長。

多位中研院院士也參與編纂《台灣大百科》,前副院長曾志朗、國科會主委陳建仁、院士曹永和同意擔任監修審稿委員,中研院長翁啟惠也有意願參與編寫工作。

六冊內容包括:歷史、地理、宗教與民俗、藝術與文化、地球科學,語言、哲學與文學。

王榮文表示,《台灣大百科》編寫謹守客觀性與權威性原則。他直言,「歷史」一冊最具政治敏感性,處理敏感議題時,會廣徵不同理念的學者參與。以「二二八事件」為例,邀請撰寫相關條目的學者有「統派」、也有「獨派」人士,觀點不會偏頗。

王榮文說,學者撰寫完初稿後,遠流公司會把所有文字放在網路上供民眾閱覽、提供意見。

=====
網路自拍容易「紅」 認真經營讓平凡人也成明星!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07/05/23 00:31 記者:記者蔡慶立、鄭偉宏/台北報導
由於藉著網路走紅的個案越來越多,現在連「維基百科全書」,也把「網路爆紅現象」這個名詞給列了進去。而就在這股風潮毫無衰減之際,有個新趨勢逐漸在網路世界蔓延開來,就是有網友想試探網站的尺度,將一些鹹濕的限制級照片,甚至是性愛自拍照放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明顯挑戰公權力!

身穿學校制服、各個理小平頭的男生,要把甜心教主王心凌的「Honey」重新詮釋,這樣的網路影片,是一群自稱是「中正預校」的學生所自拍的成果,不僅點閱人氣居高不下,現在還透過電子郵件廣為流傳。類似這樣扮醜、搞笑的自拍影片目前在網路上不計其數,而現在的網友可不再甘於拿家用DV隨意錄錄而已,整個自拍內容,還加進不少特殊效果;

自從網路世界出現部落格以及影片分享空間後,只要網友肯用心經營,小老百姓都可能變大明星,像是大陸的天仙妹妹,還有韓國以自拍出了名的19歲少女張紹姬,她們都已藉由網友的加持闖蕩演藝圈,張紹姬更成為韓國線上遊戲業者最愛的代言人。

反觀台灣的部落格世界,從美女照到生活寫真都有,而最新趨勢就是口味越來越重的網友,把性愛照,甚至是酒店尋歡作樂等鹹濕照片放上部落格,不斷挑戰網站尺度。

但撇開向禁忌挑戰這塊不談,網路上可愛的美眉照還是宅男們的最愛,現在已經頗有名氣的黑澀會美眉,就是標準的一群靠著經營部落格,從虛擬世界躍上螢光幕的女孩。網路無國界,只要點子夠好、夠嗆、夠辣,藉這個平台每個人都有機會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