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傳出幾個設計師要聯合搞設計周,未來應該要對現了.關於設計的消息,有機會我們應該也要理解一下.


========
台灣設計師周 展現生活美學
 
【經濟日報/記者鄭秋霜/台北報導】 2007.05.22 03:30 am
 
 
台灣首次舉辦的「台灣設計師周」將在6月登場,這場盛會集結國內約200位設計師作品,並整合誠品、統一超商、星巴克、宏碁、華碩等上百家廠商參與。希望透過設計界與企業界首次大整合,讓6月的台北市成為「設計之城」,並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設計生活美學。

主辦單位台灣設計師連線昨(21)日指出,設計創意產業是全球最紅的新興產業,義大利米蘭、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美國紐約及日本東京,甚至亞洲的泰國,每年都有各類設計展活動,很多國家全力推動設計產業,並成為帶動經濟發展的主力。

雖然高科技島的光環為工業設計開闢一條通往國際的路,但工業設計範疇不只是設計高科技產品,在居家生活用品、民生用品等產業也扮演重要角色。

近幾年台灣許多設計師透過跨領域、跨公司、跨國界的策略聯盟,促成「台灣設計師周」在2007年誕生,6月29日至7月4日於信義誠品店舉辦,展出近200位設計師創作的七大主題展,包括「前刀氏系」、「都市酵母」、「Switched!」、「亂有秩序」、「板凳」、「寶島特有種」及「Something New」。

這項計畫獲得上百家企業支持,統一超商將首次推出台灣設計師設計的文具商品,預計6月8日起發售。此活動為台灣設計師周的前奏曲,商品包括鉛筆、愛眼磁鐵、膠囊圖釘、筆記本,全部限量販售。

「2007台灣設計師周」也將推出「會外展」,推薦100個值得遊走的設計景點、咖啡廳、服飾店、藝廊、設計商店,如青石、白鴉、清庭、北歐櫥窗、Ottimo、VT Salon等,共同營造出「逛設計」會外展,感受台北「設計生活」的魅力與氛圍。

7月2日至4日,有九家設計公司敞開大門,用「Open House」方式歡迎民眾,每家限額20名,參觀設計師如何將創意由想像化為作品、與設計師面對面聊天等。參加的公司包括:宏碁工業設計處、十一事務所、水越、華碩工業設計部、西屹設計團隊(台南)、NDD(台南)、打開聯合(台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