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組閣,文創相關的部會倒是換的很快。是因為積極?還是因為文創比較不重要,先換沒關係?

文化部長翁金珠?對了,他不是去年林義雄力艇的黨主席參選人嗎?
謝志偉?他在台視開過電視節目,叫做謝志偉嗆聲,風格可比大話還嗆,還出過本書,叫做來不及。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曾任外語學院院長。殺亞的聲音下,戰鬥力不輸另一位同為外語學院的流氓教授─林建隆。
如果新聞局對政府的意義,猶如納粹宣傳部的話,有戰鬥力與宣傳力是重要的。

===========
內閣更易/第一波新閣員曝光 張俊雄口風緊
TVBS 更新日期:2007/05/16 11:41
 
新的內閣人事,外傳現任政務委員林錫耀將轉任行政院秘書長,立委盧天麟擔任勞委會主委,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接文建會主委,駐德代表謝志偉回國擔任新聞局長,對於這份名單,張俊雄相當低調,不過值得注意的是,4個人中有2個人是蘇系人馬,顯然張俊雄的確有考量,試圖弭平謝蘇之間的裂痕。

院長早安,雖然還沒正式到行政院上班,但大家還是想知道,今天有沒有新的內閣人事名單。新任行政院長張俊雄:「全部底定的話,那我絕對非常負責任的,向各位媒體的朋友、各位社會來做一個說明。」記者:「還是以謝系人馬的建議為主?」張俊雄:「沒有,我沒有派系,好嗎!」

真的有夠會忍,怎麼問都不講,不過平面媒體已經報導新任的行政院秘書長,將由政務委員林錫耀接任,勞委會主委找來現任立法委員盧天麟,文建會主委據傳是改行賣西班牙海鮮飯的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新聞局長則是找來現任駐德代表謝志偉,但被點到的當事人都很低調。

記者:「應該是了對不對?」政務委員林錫耀:「這不應該由我來講。」

民進黨立委盧天麟:「我想這個還是由院長去說明。」

傳出的第一波人事名單中,林錫耀跟翁金珠都是蘇系大將,顯然張俊雄是有聽到謝系立委的建議,要向蘇貞昌釋出善意,只不過張俊雄不承認不否認,這個新內閣的關子,還要再賣一陣子。

=========
評新內閣 泛藍:謝志偉不適任新聞局長
 更新日期:2007/05/16 11:00
內閣人事布局,外傳行政院秘書長將由政務委員林錫耀接任、勞委會主委由立委盧天麟出任、文建會主委是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新聞局長則由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接任。泛藍陣營上午一致認為,林錫耀的人事,是為了平衡蘇系;盧天麟則是勞委會主委的適任人選,翁金珠接掌文建會值得觀察,至於謝志偉意識形態太重,是最不適任的人選。

(蔡佩芳報導)

行政院長將換張俊雄回鍋,內閣人事改組也傳出一些風聲。其中,對於立委同僚盧天麟可望接任勞委會主委,在野立委表示肯定,認為盧天麟是適任人選。至於政務委員林錫耀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泛藍陣營認為只是為了平衡蘇系。目前傳出的人選中,最讓在野黨不滿的,就是謝志偉的人事安排,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涉及對媒體有某種督導權的業務主管,如果是用意識型態很強的人,到時候又沒完沒了。對於張俊雄想要推動的合作代替對抗的想法,恐怕不合適。」

親民黨政策中主任張顯耀也認為謝志偉並不適任,張俊雄如果任用謝志偉擔任新聞局長,將對朝野關係不利:「翁金珠的角色我覺得有點錯置,未來要觀察。但是謝先生的人事安排,我認為簡直是把新聞局糟蹋,變成民進黨的文宣部。」

在野黨表示,對內閣新人事,並不抱持太大的期待。

======
志偉教授簡歷
張貼日期:2006/11/14


謝志偉教授簡歷
1955年1月6日生於台灣基隆

I. 學歷

1982-1987 德國波鴻魯爾大學(Ruhr-University Bochum, Germany)德國文學博士
1977-1980 台灣台北輔仁大學(Fu-Jen University, Taipei, Taiwan)
德國文學研究所碩士
1973-1977 台灣台北東吳大學(Soochow University, Taipei, Taiwan)
德文系學士

II. 經歷

2005- 台灣駐德國特任代表
1995-4.2005 東吳大學德文系 專任教授
1996-2002 東吳大學外語學院院長
2002-2003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比較文學系客座研究
1995-1996 輔仁大學德研所 兼任教授
1987-1995 東吳大學德文系 專任副教授
輔仁大學德研所 兼任副教授
1997-2002 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兼任顧問
1995-1998 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理事長
1992-1995 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副理事長
1992.7-1994.2德國宏博基金會博士後研究: 德國波鴻大學
1982-1987 德國學術交流總署博士獎學金(DAAD, 德國波鴻大學)
2003.4-2003.9 國科會德國柏林大學研究補助
1998- 台灣宏博聯誼會執行長
1996-2004 外交部、新聞局、教育部、考試院命題暨口試委員
2003. 12-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

III. 政治經歷

1987-1990 台灣學生運動顧問
1990-1992 台灣教授協會創辦人
1990-1992 積極參與民進黨競選活動
1992 「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創辦人之一
1994 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先生之選舉造勢活動演講人
1998 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先生之選舉造勢活動顧問、策劃及主持人
1998- 創作政治歌曲
2000 總統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先生之選舉造勢活動策劃及主持人
2001 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造勢活動主持人
2002 婉拒民進黨聘請擔任新聞局長一職
2003-2004 主持台灣電視公司「謝志偉嗆聲」節目
為自由時報專欄寫作
2002- 「群策會」董事
2004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選舉顧問、策劃並主持造勢活動
2005 電視台政治、文化評論性節目來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