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要登場的電腦展,反而把重點放在生活美學,意味著一些改變。
也意味著某些典範轉移吧?這兩年一些媒體人與學術人,紛紛強調這個面向,刺激了一些科技人。
文創發展方法論,也看出一些路線辯論:
1.以藝術為核心,發展文創產業。
2.以既有科技產業為發展核心,透過軟體-設計等要素,發展文創。

上面兩個發展對象與路徑都不同,發展起來可能會頭腳倒立,也隱藏在下面一個矛盾,文創,是文化產業還是創意產業?

=============
台灣春季電腦展即將開跑 主打科技生活美學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25 18:49 記者:劉靜瑀 

一年一度的「2007春季電腦展」,即將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主題是科技生活美學,希望讓參展民眾了解,電腦資訊產品不再是冰冷的科技產業,它還能走入每個人的生活,設計也能更精緻。為了配合今年的科技美學主題,剛獲得德國「IF」設計獎的台灣廠商也會一起參展,要讓民眾體驗這些科技產品的設計概念與創意。

資訊產品推陳出新,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為了保有生存空間,資訊業者開始把產品結合生活、娛樂,更貼近每一位使用者。想知道今年上半年度有哪些受矚目、新產品問世,5月3日即將登場的「2007春季電腦展」,可以讓消費者更了解今年消費性資訊產品的買氣指標。

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說:『電腦趨勢不在只是工作,我們已經走入生活,已經走入娛樂,也因為走入生活就必須要貼近人性,在設計上必須要更精緻,必須更有質感,所以可以從這次展示的新品可以發現,這個趨勢非常明顯,所以是用生活美學來打造看起來比較冰冷的資訊產品。』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春季電腦展」今年以「用科技打造生活美學」為核心的展示主題,規劃包括「家庭娛樂體驗館」、「行動科技悠活館」、及「LCDTV體驗廊」等三大專區,希望能呈現全方位的數位生活。另外,為了呼應科技美學的主題,今年還特別邀請獲得德國「IF」設計獎的台灣廠商共襄盛舉,讓台灣民眾可以感受這些優秀產品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