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看看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吧!


 圖由左至右分別是順風耳收音機、千里眼隱形眼鏡盒、鍾馗便條紙夾。
記者吳文良/攝影

===========
台藝大畢展 神明公仔變俏皮文具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台北縣報導】 2007.05.01 02:28 am
 

廿多歲的大學生藍亦立將台灣眾神明「可愛化」,他依每尊神明的「定位」賦予生活功能;抓鬼大師鍾馗成了便條紙夾、七爺的長舌成了名片架、八爺胖嘟嘟的身材則是藥罐,顛覆一般人對傳統神明的刻板印象。

「好可愛喔!」幾乎是參觀客者對作品的第一個讚美辭。台藝大工藝設計系在板橋校區辦畢業展,該系大四生藍亦立做的公仔,吸引眾多目光。藍亦立說,這是他的「神明系列」公仔,每個公仔都依據神明特色加上實用功能,讓單調書桌增添活潑氣氛。

藍亦立表示,廟會常有大仙尪仔神明出巡,祂們都有威嚴相貌,但他俏皮地將祂們「可愛化」;每尊神明都有傳奇的民間故事,他試圖將神明從傳統的神話人物變身成現代新人類。

例如,七爺的特色是有根長舌頭,他把七爺化身推銷員,將舌頭放大做成名片架,因為推銷員就是以三寸不爛之舌說服買家;八爺的特色是黑面,神將裡祂又屬於矮將,矮黑的形象讓人想到需要超人體力,所以把八爺做成藥罐。

藍亦立表示,千里眼可以看得很遠,所以把功能設定為隱形眼鏡的收納盒;順風耳設定為收音機,讓使用者可以聽到很遠地方所發生的事情。

濟公老是醉醺醺,就化身為開瓶器;鍾馗是抓鬼大師,所以靈機一動,把祂做成便條紙夾,嘴巴夾住便條紙,就好像把鬼一個個都抓住。

三太子是個小孩,感覺應該是活蹦亂跳,所以成了上下動作的釘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