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據說勞委會要開審議基本工資會議,上報。
今天老鄭請了95聯盟上來討論打工族的基本薪資調漲,她們對勞委會版本相當不滿,7-9%還是太少,原因在於,進來的物價飛漲、過久沒漲工資與經濟成長率對比,其實需要漲30%以上才對。

另外,談到基本計算方式。今天也各位上上統計課。
過去施行很久的partime工資66元最低,怎麼算的?是以15840,除以基本工作時數240(30天X8小時),無限進位後得66元。
但是,哪有人可以一天工作8小時,全年無休?還有,關於國定假日等的,打工都沒算進去。於是又發現一個官方統計的陷阱。現在,勞委會提出新的方案,把240改為184,還是讓95聯盟不滿。

最後,老鄭等談到現在所謂改正職為打工,似乎漸漸談到核心。現在全職工作者越來越少,更多是改成約聘與打工時薪計算,原因在於全職受到勞基法等嚴格限制,配套福利限制甚多,包括資遣都有規定。但是對約聘、打工者,不需要,甚至連資遣都沒有,因為計價基礎是按時間,按件計算。勞動契約的生產方式,真是越來越妙用無窮。

以下是今天的節目:
http://up-file.com/download/99cf87960477/0430.mp3.html

http://www.content-type.com/983269512/0430.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