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聽到熟悉的聲音,不是韓良露,而是《風格社會》作者劉維公老師一大早就在談生活風格、品牌、美學….。原來,5月初他要在富邦開一些課程,還要在社會大學對社會人士上課。
其實碰觸到了一個基本問題,倒不是在台灣是否是一個消費社會。這是老話題了。其實台灣牛的思維,漸漸會被新的思維取代(民進黨最近幾個候選人,似乎不少自稱台灣牛)。
而是:新的社會浪潮中,台灣立足點在哪?訪談中提到不同風格族,這一點立即想到的就是御宅族。美國前國防部長Ney提出軟實力,訪談中提到,經濟力需要重新思考,那種越具有不同風格族群的社會,未來才可能越具競爭力。這一點看,中國可能又成為睡獅,日本成為強國。涉谷系、御宅達人、熟女敗犬….都是日本提出來的生活風格族,相對之下,韓國?一些漂亮明星之外,韓國其實數民生活力,沒有像日本這麼愛現,或是說,韓國的意象是在電視上的,民間很少聽說有什麼東西傳過來看看。

以下順手錄了下來,大家可以聽聽內容:
http://up-file.com/download/3d689a653591/FUBANliu20070428.mp3.html 

http://www.badongo.com/file/2886103

http://www.content-type.com/423998387/FUBANliu20070428.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