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昨天是一個小新聞,我卻覺得相當重要。
台灣電影市場今天會搞成這樣,必須從其政治經濟與歷史結構去看。當然,這很累。
不過台灣通路被美國人把持,完全商業化,是無法讓內容呈現的主因。台灣導演拍的電影,大概偶爾才能在電影台看到。

========
公平會同意華納威秀跟威視結合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27 14:00 

公平會今天同意屬於電影「映演業」的華納威秀影城,跟轉投資設立的電影「發行業」威視公司進行垂直結合。依新聞局統計:到今年1月為止,國內共有161家電影院,總廳數675廳,大型連鎖電影院包括國賓、新光、喜滿客、美麗華,以及showtime影城系列等,電影「映演業」競爭激烈。而華納威秀去年的市占率為26.79%,垂直結合之後,市占率並不會改變。同時,國內目前已有電影「發行業」1,321家,威視公司的競爭對象包括美國八大片商的分公司,以及華商影片發行商。由於主力發行商都擁有固定院線發行數量,威秀、威視結合之後,不管對電影片「發行業」或「映演業」其他業者的發展都不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