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穿才標準!警方要求檳榔西施不可內衣褲外露,否則就要取締。 檳榔妹上著胸罩上衣,下穿吊襪式丁字褲,上下都違反「八不」規定,所以要取締。
照片/警方提供

之前我們也討論過什麼才是台灣的美,還有人主張南非人歐陽峰哪懂什麼台妹的美,台灣早就有人在拍檳榔西施。
撇開這些文化鬥爭,相較於國外人士的少見多怪,台灣對西施的一貫口徑就是:暴露,防堵。
媒體的態度是,先拍屁股,在罵不要臉,然後問:我們的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西施無法提升出台灣本土美感,反而一直在官方限制,媒體偽善下不斷循環。

================
新竹祭出8不 為檳榔西施…添衣服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2007.04.25 03:48 am 
 

天氣才剛轉熱,檳榔西施已穿得惹火,新竹縣竹東分局昨天與檳榔業者座談,訂出「八不」取締標準,凡是露乳溝、穿丁字褲、穿薄紗,今後統統不准。

新竹縣台三線、竹林交流道一帶檳榔攤林立,檳榔西施為拚業績,穿得越來越少,常見清涼鏡頭。竹東分局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指孩子常好奇地問「這些人為什麼穿這麼少?」做家長的不知如何回答。

聽到警方的新規定,座談會場一片譁然。「路上一堆人露肚臍、露乳溝為什麼不抓?」「穿比基尼、穿內衣走秀是時尚,我們穿就是影響善良風俗?」「鞏俐還不是露半球,為什麼可以?」檳榔西施你一言我一語,抗議警方取締太嚴。

警方則表示,走秀、演戲是在特定場合出現,並非在固定地點常態表演,情況不同。

十九歲陳姓西施說,她們是靠勞力賺錢,外界卻將她們汙名化,很不公平;西施小玲認為,「不能露乳溝」的規定太古板,警察干涉太多,像父母在管小孩。

竹東分局一組組長簡國棟說,是基於社會觀感,訂定檳榔西施衣著尺度,訂下:不露三點、不露內衣褲、不露乳溝、不露丁字褲、不穿肚兜、不穿薄紗、不做放蕩姿態、不占用道路設攤「八不公約」;若不遵守,就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開單告發。

管西施穿什麼 「是歧視」

【記者游文寶/桃園縣報導】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以「八不」原則,規定檳榔西施的穿著,國立中央大學性/別研究負責人何春蕤認為,這種針對檳榔西施的規範,是一種歧視也是雙重標準,警察沒有必要去管人家穿什麼衣服。

何春蕤說,四年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整頓檳榔西施,提出「三不」政策──不露胸、不露肚、不露臀,當時的檳榔西施為了自保,嘗試以各種不同的穿著,包括護士、空中小姐、聖誕老公公的角色扮演,反而創造檳榔西施的多樣性文化。

這些衣著上的改變,促成社會各界以正面來看待檳榔西施,而檳榔西施也就成為台灣的特色文化,並躍上國際攝影及裝置藝術舞台。

但後來南部縣市一連串對檳榔西施「身體管制」的取締行動,使得蓬勃的檳榔西施文化逐漸萎縮,過去所創造的創意文化也受到限制。

何春蕤指出,不管取締標準的尺度如何,警察不應該去管人家穿什麼衣服,尤其還針對檳榔西施另立特別嚴格的規範,別人衣服穿少沒有問題,檳榔西施就是不可以,明顯是歧視,又有雙重標準。

【2007/04/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