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藝術展示空間,以及視覺藝術上,其實都相當弱勢﹔最近幾年中國崛起,嚴重打擊業者。
業者與學界都知道,台灣唯有國際化才有出路,不過業界也有自己的問題。

以下的消息,可以參考看看,之前是設計朋友,現在畫廊朋友也要開始串聯了。

============
3畫廊結盟 藝術連線進攻國際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7/04/18 04:39 記者: 李維菁/台北報導 

包括也趣藝廊、新苑藝術以及朝代藝術中心等3家台灣本地畫廊結盟組成「台灣當代藝術連線」團體,要以這個名義向國際推動旗下合作藝術家,今年10月底並將參加德國科隆以及義大利杜林藝術博覽會,這也是台灣業者首次參加這兩個博覽會。

許多在國際上耕耘長久或是規模較大的台灣畫廊,已有既定的人脈與運作模式,不過「台灣當代藝術連線」的3個成員在當代藝術的經營上仍屬年輕,因此打這樣團體戰有其意義。其中也趣畫廊成立於2002年,新苑藝術成立1999年,都屬年輕畫廊。而朝代藝術中心成立於1984年,但是將經營觸角轉移至當代藝術不久。「台灣當代藝術連線」執行總監黃亞紀表示,3家畫廊的結盟主要著眼於國際的推動與行銷上。

「台灣當代藝術連線」上周成立之後,將以共同參展方式參與將在5月底舉行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之後並合作舉辦聯展。10月底將聯合參展德國科隆藝術博覽會(ARTFAIR.21)以及義大利杜林藝術博覽會(Artissima)。台灣當代藝術連線網羅的藝術家,包括姚瑞中、陳永賢、王亮尹、林冠名、郭奕臣、陳怡潔等25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