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上週去嘉義,表哥帶我路過一個嘉義市往民雄方向路上,一個結合大飯店與商場的大型建築,他說,這個好像人沒有很多,大概就燈會時候多一點。
蓋的十多層的飯店,樹立在寧靜的嘉義,週邊沒有建築比它高。

嘉義在招商與推動觀光最近幾年非常努力,不過,嘉義,或是整個南部真的有這麼大的胃納量嗎,或是說,週邊都蓋起來了,但是主角如果沒有,則可能發展嗎?
下面的業者還期待有陸客,不妨逆向思考,如果最近開放,不正落實台奸,中國豬的口號?

===========
旅館業 湧進嘉義縣
 
【經濟日報/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 2007.04.17 03:57 am
 
 
嘉義縣觀光休閒資源豐富,吸引政府及民間業者投入發展觀光產業。嘉義縣府官員昨(16)日透露,旭揚、湯野、上久、童年、宏都等公司,已向縣府提出設立飯店或旅館投資申請;加上阿里山賓館擴建案完成後,嘉義縣飯店旅館新增客房將超過1,000間。

其中旭揚公司已申請在故宮南院對面上千坪基地,投資700個房間的大型旅館,未來營運規模在嘉義地區將是首居一指。

湯野則計劃在民雄、中埔投資興建小型旅館,合計有數十個房間數。來自屏東的上久汽車旅館,也看好嘉義縣觀光發展潛力。

另外,明達休閒產業集團已在童年渡假村旁興建童年大飯店,基地距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僅50多公里,目前正在試營運,計劃5月中旬開幕,已有多家旅遊行社表態承包房間,以吸引大陸觀光客。

童年渡假村董事長陳明賢說,童年飯店有96間客房,開放大陸民眾到台灣觀光後,估計這部分客源占全部住房率可達四成。

宏都建設則在仁義潭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投資興建飯店。阿里山賓館的森林遊樂區擴建案,也正積極進行,預計二年後可新增數百間客房。

此外,嘉義縣政府、阿里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阿里山鄉公所等單位,也已達成共識,將整修改建阿里山閣大飯店提升至四星級。

縣府官員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大陸觀光最青睞的熱門景點,但沒有足夠的優質飯店,在旺季期間常發生旅客被敲竹槓的情形,相關單位才會達成共識,改善缺失。阿里山閣飯店是阿里山鄉公共造產,有86間客房,是以鄒族文化為主題的飯店,也是阿里山觀光特色之一。

【2007/04/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