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樂生的消息比較多,建成圓環,也同樣是個歷史記憶的,似乎被淡忘﹔這個已經被毀了的歷史建築。
下面所謂「三三三委員會」,大家不妨看一下成員名單,有意思的是,這些長輩們決定了圓環走向,是否還是會步上之前的路子?而承包單位,使一個科技公司(如果記憶沒錯,還跟出版人有關),一個俱文化背景的歷史商街,由科技廠商承包?
而評審成員,雖然有飲食業代表,但是,都比較是現代型的飲食連鎖店,如果如此開下去,不過複製美食街而已,最之前的,我們對夜市文化的想像,似乎可能看不到。
以及:圓環內戰備水池被指定為古蹟,卻未見文化局代表加入委員會。


==========
中國時報 2007.03.23 
建成圓環333會議 意見相左
陳函謙/台北報導

    建成圓環熄燈逾半年,市府邀集地方代表、學者專家和業者代表各三分之一,組成「三三三委員會」,昨首次開會討論圓環未來的經營管理。會中各方意見不一,該引進什麼樣的攤商、如何經營、空間如何規畫、該不該讓廠商設置廣告牆面,委員間出現完全相反的看法。

    此外,圓環內戰備水池被指定為古蹟,卻未見文化局代表加入委員會,也遭議員質疑。根據市府與華旭簽訂的契約,若委員會建言不被華旭採納,華旭得解除契約並取回保證金,議員也認為是「不平等條約」。

    市府昨召開建成圓環大會談,參與的「三三三委員會」成員包括星明里里長李秀男、美食家王宣一、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華陰街徒步區代表劉文龍、後車站商圈代表許樹勳、文化大學教授吳德賢以及當地議員等人,由得標的華旭圖文科技公司簡報。

    議員黃向群表示,能幫助地方繁榮、帶動商機且合法,他都樂於支持,但西區沒落已久,華旭的估算似乎過於樂觀;市府應投入都市更新資源,不能想要靠圓環撐起商機。

    他也批評,「三三三委員會」定位不明,與市府和華旭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不清、隸屬關係不明,委員會決議事項是否具有約束力?或僅是替市府背書?市府應該釐清。

    建設局長陳雄文表示,第一次開會,委員們「盍各言爾志」,還會再討論慢慢形成共識。招標時確定的內容如租約、租金部分,若要修改,要看華旭是否願意接受,若無法接受華旭可以放棄經營權,市府另行招標。

    他說,圓環招標案在前任市長馬英九任內決定,「三三三委員會」則是現任市長郝龍斌在重視民意前提下成立,表達地方心聲,給經營團隊參考和建議,並非正式組織、沒有職權。各項建議本不應涉及原已議定的招標條件,但契約已加但書,彈性頗大,仍以「三三三委員會」意見為前提,看看華旭能否接受,或提出說明。

    議員簡余晏強調,契約一訂九年不合理,應改為三年一約,若市府堅持不改,她將退出委員會運作,並連署其他議員反對。她說,當地里長和商圈業者都不知道市府有招商公告,來不及投標,市府為何沒有依照行政程序法讓地方人士參與聽證、座談?市府態度消極,只想將圓環趕快丟出去,廠商以賤價承租,不應存有當二房東心態。

    華旭董事長陳建霖表示,團隊有信心可以重振圓環,但三年租期不符合原先規畫,願意再努力溝通,希望市府居間給予協助,勿把球丟給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