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公部門抗爭,隨著延後拆遷1個月暫時休息,但是反思卻不能終止。
今天的老鄭火力,比較鎖定在兩大點,第一個是工程理性的霸道上﹔這一點跟他所想談的蘇花高等,都可以扣連。我看影子最近在pormote台中工業區的一些東西,再想想,據說為了中科,要把東海用高速公路剖成兩半,還已經定案。不禁想起我們的標題:發展是永遠的執政黨。
樂生不過是發展其中一個墊腳石而已,這麼重視,不只是痲瘋或文化價值,還有發展派的坦克車。

另一個,訪談了樂生自救會長。也突顯政府說話的藝術。
蘇光頭說,樂生每個人都會給400萬,搞了半天,原來包含日本政府賠償的220萬。另外台灣雖然編列180萬預算,但是立法院卻沒還沒通過,八字都還沒一撇,可是樂生拆遷在即。
另,關於新大樓院區。行政單位的意思也說,這棟是專為了樂生院民而蓋,事實上並非如此,而室衛生署為了規劃一個迴龍醫院,蓋了AB兩棟,B棟就是給未來醫院之用,但是一口氣全部推給樂生院民,讓人們產生印象:政府已經仁至義盡,樂生你再吵,就是死要錢。
先前,樂生的院民曾遠度日本打官司,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接見了抗議的樂生民,還留下淚來,只是日本政府不要官司纏訟了,直接賠償﹔雖然小泉向右轉另諸國不滿,但是這一點上他還不滿一公升的眼淚,比台灣鐵石心腸的官員好。樂生院民去找過蘇光頭,不過警方伺候,蘇光頭總是很委屈的不知道﹔真是諷刺,暫定古蹟時,是蘇光頭當台北縣長,等到要拆遷的時候,蘇光頭是行政院長,他通通都是執行時最大的行政首長,卻一問三不知,不知是瀆職?還是弱智了?

這是今天2007/3/19老鄭的節目:
http://files.filefront.com/0319mp3/;6971649;;/fileinf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