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眼中的西施(選自中時電子報新聞開麥拉)
(2007/02/26)
南非籍白人攝影師歐陽峰(右)來台定居七年,長期拍攝台灣檳榔西施,透過影像紀錄並觀察這項台灣特有文化,嘗試以不同的詮釋角度探索「台灣的故事」。(陳麒全攝)

我們的blog字真的很多,因為有時候長篇大論...
這則為了淨化版面,先貼一個檳榔西施的大圖!
外國人對台灣的檳榔西施文化,十分感興趣。我想老外應該不只是鹹濕,而是對台灣敢於表現的社會力和美學感到興趣。
但是台灣對這個文化現象卻只認為是下階層人們的情慾發洩,對台客文化等也視之如此。
什麼是醜?上面的個妹醜不醜?我倒覺得他滿清秀的。

感謝網友cardi提供歐陽峰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tobie_openshaw

我把留言刪了,不是不適當,是直接轉成本文,直接可以連結!感謝!

pS老外名字取的真好,乍聽之下以為是金庸筆下的西域白駝山武林高手!

之前在民視,看到一個馬其頓的老外(龍一),跟著一批台灣人在台灣行腳,南北繞了台灣一圈。
這個亞歷山大大帝的後代,拍滿了相簿的相片。他跟記者說了一張照片,有次他路過一個賣香腸的,十分shock,台灣還有:小鳥香腸。就是把鳥肉灌成香腸。
真是把他這個愛護環境的老外非常吃驚,應該也憤怒。


=============
中時新聞:馬其頓帥哥 響應環保苦行 2006-07-08 08:00:07
--------------------------------------------------------------------------------
 【張謙俊/基隆報導】
  一項由靜宜大學生態學系發起台灣環境環島苦行,尋找台灣生命力 活動,三日抵達基隆市區,一位遠自馬其頓共和國的龍一全程參與, 格外引人矚目。
  六年前,龍一因台灣與馬其頓建交,他與多位馬其頓人來到台灣受 訓半年,不料,雙方盟約生變,大部分馬其頓人都返國,他因為找到 「真愛」,繼續留在台灣。
  今年35歲學機械工程的他,因不諳中文,發現找工作並不易,二年 前,他開始學中文,如今國語講得「字正腔圓」,也學了一些台灣話 。他說,自己原本是一位跑馬拉松選手,但到了台灣,卻發現台灣人 似乎不愛運動,這次為響應台灣環境苦行,甚至辭去工作,希望為地 球盡一份力量,也願多繞行台灣幾周。
  這項環境苦行活動,由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教 授鐘丁茂率領生態研究所畢業的蔡秀菊與生態系學生郭彥仁等人發起 ,預計以54天繞行台灣一周。
  蔡秀菊說,這次行經竹南時,發現台灣焚化爐造成濕地貝類消失, 當地環保團體就希望將焚化爐變成「蚊子館」。
  靜宜大學師生選在酷暑為保護環境苦行,結合環境議題,讓大家重 新認識台灣,並喚起民眾對生態與環保的重視,以台灣腳走台灣路, 要找尋台灣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