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歐洲古典音樂興趣不高,但是炒作奧地利旅遊,興趣盎然﹔於是06年莫札特誕生250年,台灣人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不過順帶提一下,挪威作曲家Grieg今年逝世100年,他是一個留學德國,崇拜舒曼的挪威人。
靠莫札特的老骨頭,雖然我認為他藝術成就不如他的晚輩貝多芬高,奧地利人,薩爾斯堡賺了不知道多少﹔其實在拜魯特,華格納家族也還在吃老骨頭的,雖然傳出經營不善。

不禁想起一個之前在餓之華看到的現象:台灣都是珍珠奶茶,但是北京卻出來的是全聚德烤鴨。

==========
莫札特魅力 讓奧地利大賺一筆
 更新日期:2007/02/22 11:09 記者: 林采韻/綜合報導
去年莫札特250歲冥誕,他的祖國奧地利大肆慶祝,根據「維也納莫札特250年」機構所公布的數字,去年一整年3000檔節目帶進1940萬美金的盈餘,總共吸引120萬名旅客,莫札特的魅力果真無人能敵。

莫札特貢獻的收益,還不止於此。莫札特巧克力球的原創公司福斯特(Furst),去年賣出高達200萬顆的巧克力,比前年的銷售量增加6成。莫札特誕生地薩爾斯堡著名的音樂節,去年慶祝神童生日,上演作曲家所有22齣歌劇創作,演出實況DVD目前已由環球唱片在世界發行,其中包括鮮少現世的冷門作品「希皮奧內的夢」和「阿波羅與海雅欣茲」等,相信將吸引許多樂迷收藏。

揮別莫札特250歲誕辰,2009年奧地利將要慶祝海頓逝世200周年,相關單位已開始籌畫慶祝活動。而今年在北歐也有兩位音樂家舉辦周年活動,分別是挪威作曲家葛利格逝世百年、芬蘭的作曲家西貝流士的去世半世紀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