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聽說這則英國消息,其實很小,外電來說也不是非常重要(莫斯科自殺攻擊還比較大)。

但其實閱讀一下英國這則預計每年投入1500萬英鎊的消息,特別會注意的是,他們怎麼花這1500萬英鎊(相當於7億2578萬台幣)。

首先注意的是:他們不會因為經濟危機(英國是快倒了,希臘跟冰島是已經倒了)減少支出,反而增加公共開支的部分,用到的是電影業身上,滿有趣的是,我們當遇到金融危機時,通常祭出的就是半弔子「凱因斯主義」,不是不能花錢刺激投資或消費,關鍵在於,怎麼刺激?刺激哪些產業可以帶來未來性?

第二個注意的事,他們對自己的電影市場是有概念的,他們能把市場區分出大眾與小眾,繼而分配不同的投入方式,這點在台灣就很少聽說因材施教這回事。

反而,能創造多少工作機會、票房收入等,這我覺得不見得是最重要的消息,但台灣往往論證創意產業,都從這一點開始,甚至會被嚇到,卻沒注意:為何他們可以如此?很奇怪。也包括我們看待南韓的態度。

==========
扶植電影業 英每年將提供1500萬英鎊

【4/1 22:45】

〔中央社〕

為扶植電影工業,英國電影協會今天宣布,每年將編列1500萬英鎊,協助電影業者拍攝新電影。

電影協會(The Film Council)的經費最近被大砍2500萬英鎊,但仍堅持協助發展電影事業,今年秋天將再宣布,設立500萬英鎊的創意基金,培養更多電影人才。

電影協會主席貝萬(Tim Bevan)表示,透過適度的支持,成功的電影產業有助英國擺脫經濟衰退,支持創意並創造更多高技術的就業機會。

根據票房統計,2009年雖然英國經濟仍深陷衰退,但電影票房表現亮麗,英國與愛爾蘭全年票房收入首次衝破10億英鎊,其中獨立製作的影片,占8.5%的票房。

目前在英國拍攝的電影主要分2大類,「哈利波特」這類電影是由大型電影公司出資拍攝,另一種則是小型的獨立電影公司。

由英國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執導的「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2009年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是成功獨立製作影片的代表之一。

電影工業為英國經濟創造40億英鎊的產值,共雇用3萬5000人,2009年英國電影在全球的票房收入達23 億英鎊,較2002年成長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