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盛主委談他對未來文創政策的觀點,比如文創法推動以及到對岸駐點、建立台灣的「太陽劇團」等。

簡單說,盛主委的作為有哪些是他登任後新設立,而且是他看到了文創,甚至是文化政策問題後,設立的新政策作為?比如到對岸駐點,國內能去的團、個人應該早就去了,甚至根據週一工商時報文創園區的報導,台北市副市長以及文化基金會,早就去那裡參加北京文博會了。文建會可能還晚了。

通篇報導可以說優等生繳了一個漂亮的成績單:這一科也作了,那一科也正在規劃。滿官樣文章的。不知道受到管理的文化人、藝術人、文創人等,對新主委有何期待與觀感?

======
盛治仁 催生文創法
 
【經濟日報╱記者鄭秋霜/台北報導】 2009.11.27 02:59 am
 
 
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昨(26)日強調,聚焦文創產業,是他未來施政重點,文建會將落實藝企合作平台,協助文化創意與廠商媒合及文創商品的後續推廣。

他將主動拜訪大企業老闆,把民間企業資源引進文創產業,也將努力協調讓「文化創意發展法(草案)」儘速通過立法,健全台灣發展文創產業的環境。

盛治仁也將推動文建會赴中國大陸駐點,以民間團體的型式或結合觀光局登陸,讓台灣表演團隊到大陸市場;文建會並將扶植表演團隊,轉型成為台灣的「太陽劇團」,目前正構思發放只能用於藝文活動消費的「藝文體驗券」,補助中小學生欣賞藝文表演。

盛治仁並希望未來能成立「文創產業的工研院或資策會」,扮演蒐集文創產業資料及規劃中長期發展方向的智庫角色;文建會也將考慮以專案方式和外貿協會合作,協助文創商品拓銷國際市場。至於文創業界關切的國發基金投資文創產業方面,也正研擬細節方案。

盛治仁接任文建會才十天,對於外界質疑他與藝文界沒有淵源,他坦言,他的專長是政治學及民意調查,但他強調尊重(藝文)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