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關心教育新聞,雖然有一點點偏重高教。
以下新聞,其實一直發展,去前遠見也深入鄉間,看來一直勸人作公益的幾個媒體,還是擋不住趨勢所為。
我們分析過,台灣高層是一個數字管理的思維。
而,
在台灣,事實上幫助弱勢,欣賞文化的朋友,是講求特殊性的,當一個求量化績效,與品質特殊性的兩方人馬遭遇,只好實力對決。幫助弱勢的朋友,力量上就弱(你看過千軍萬馬的弱勢嗎?)於是只好犧牲。
報導,只能激起我們偶而的同情心,像921,捐款很多,但後續監督重建又有多少人?結果官方還不如慈濟。

我所關心的,是這些正被教育的小朋友,面對這個趨勢,以及大刀一揮,將培養出什麼人格,是奮世忌俗?還是更加市儈。又,又以何種突顯著台灣追求主流的暴力?

==================
百人小校 6年裁併131所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2007.01.30 02:59 pm
 
 
為了節省人事經費,縣市政府近年來陸續裁併百人小型學校。教育部統計,近六年來全國共裁併131所百人以下小校,其中廢校、廢班就有91所,高達七成,這些小校學生被迫離家到更遠的地方就讀。

教育部國教司專門委員鄭來長表示,94學年度百人以下小校有566校,學生人數3萬6377人,平均每班學生10.3人。他強調,廢併小校並不是教育部的政策,但國民教育是地方權限,教育部希望地方裁併小校時,能考量家長、學生需要,作好溝通和廢校。

他表示,教育部訂有小型學校發展評估指標,凡是符合:該鄉鎮只有一所小學、原住民地區、到鄰近學校有重大安全顧慮 (如經過土石流危險區)等三項指標,教育部建議不要裁併。

雖然 ,但過去離島或偏遠小校符合上述三項指標,仍難逃廢校命運,鄭來長強調,教育部訂定的評估指標只是作為地方參考,沒有強制性。

他表示,依照國民教育法施行細則,交通不便、遍遠地區或情況特殊地區,地方政府可以用設置分校分班、提供膳宿、提供上下學交通工具或補助交通費、其他有利學生就讀學習措施,只要合法,教育部無權限制地方裁併校。

【2007/01/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