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興趣po郭董緋聞,但是以下新聞跟電影又有關,有其意義。
先前,聽說郭董要拍100部,媒體界紛紛開始亢奮。但我指出,郭董所投資者,乃華人電影,並非獨厚台灣。如果,台灣影人並無特殊表現,這塊肥肉是會被中國影人搶去的。
今天看到新聞,郭董派人進入外資不敢投資的山西,並且邀請名導張藝謀,一起看查影城。
台灣報導這種新聞往往搞不清楚趨勢發展,跟著一起爽。王健民如果在台灣,早就去開計程車,唯有進入美國大聯盟才有活路﹔但台灣人卻引以為台灣之光。
郭董的投資,手筆絕對很大,但是,跟台灣現在在創作的朋友,就算想拍商業片的一些影人,有多少關係?聽不到台灣如何與郭董合作的消息。現在只有郭董自身的promotion
但反過頭去看,一邊作,一邊廣告,正是媒體操作手法,倒扁,學學,乃至於好萊塢新片等,都有其痕跡。郭董每週都有消息,內容差不多,可見有操盤意味。


=========================
郭台銘邀張藝謀 赴山西考察影城

TVBS 更新日期:2007/01/28 12:18 記者:周守真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去年斥資1億美元,在大陸山西打造一座富士康影城,週六他率團前往考察進度,還邀請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同行,順便請教興辦文化事業相關事宜。

郭台銘投入電影事業態度積極,不過絕非只跟女明星鬧緋聞,日前把劉嘉玲送回香港後,郭台銘立即轉往大陸山西,巡視他斥資1億美元,打造的富士康晉城影視城,不過首富依舊不孤單,這次陪他的是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

山西是大陸最貧窮的省份之一,五成以上的不毛之地,讓外資望而卻步,招商也不順利,對於晉城子弟大手筆,不僅出錢,話題、名氣隨之而來,當地領導,省市領導,全都熱情款待。

而他投資的第一部電影,以清朝晉商豪門家族故事為題材的電影「白銀帝國」,目前已經接近殺青,拍電影、建影城,郭台銘說2008退休後,最少會投資拍100部電影跟電視劇,看來是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