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與Zen大對話時,Zen大認為應該學習南韓。我則是反覆思考這個問題。從我手上知道的消息,盡量整理,好好回應Zen大(不是給下馬威,而是zen大意見,倒刺激我仔細思考我所理解的南韓)。
先前,我已經寫一篇,還轉到歐洲的文創政策上。
事實上,我的認知,學一個國家,一定要注意社會文化等環境,如果只是「詞彙」上的抄襲,比如人家有文化部,我們也來依樣化葫蘆,則會「畫虎不成反類犬」,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台灣已經有類似經驗,如模仿香港成立廉政公署,事實上,調查局內已有類似機構,但….﹔其他,諸如法律,台灣立法之前,一定會各國參照,先做功課是好,但是台灣的習慣往往是:天下文章一大鈔,那這種法律品質則….
以下,我把手上對南韓初略認知,整理成一個表,就一些共同項目,進行比較。尤其著重在差異點上的對比。

http://www.badongo.com/file/2590715

檔案為PDF檔,請自行安裝適當軟體閱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