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說這份今年初公佈的2006年排行榜,以下大致介紹到幾個由名牌誌所調查的名牌。
先說調查方式,據說是以回函統計,並且回函者9成都是女性。要嚴格用推論統計看,事實上不及格的調查,不過作為一個描述,就稍微看看吧。
我比較關注的後面的結構。台灣的奢華風,看來是不同群體一起推動的,有意炒熱風潮。也許有人認為,這是鎖定龜頭部分,我倒有新想法,這些炒作奢華風的朋友,很多人都是媒體出身,為了打造新的風氣,繼而從新風潮中獲利在所難免。事實上,所謂貴婦雖單次消費力高,但總量低,猶如單兵作戰,縱使技法卓越,仍無法與部隊抗衡。
奢華風,或許鎖定的還是M中間,以及龜殼部分。透過崇拜的建立,縱使幾個月買一個包包,仍能在群體壓力,社會崇拜氛圍下,為品牌公司賺進鈔票。對龜殼朋友,力量是小兵立大功,單價低,但是累積高。

不過這不是長尾,我猜測是一種隔山打牛的促銷方式。

====================
大騷「包」/惡魔衝上榜! PRADA擠進十大名牌排行榜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1/05 12:41 記者: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挾著「穿上PRADA的惡魔」小說及電影威力,在精品時尚圈沉寂好一陣子的PRADA在一份新出爐的2006年台灣最受歡迎名牌調查,躍進前十大。這除了歸功於品牌形象的成功塑造外,PRADA Wash Bag和Gauffre Bag等賣得火熱的話題包效益,也都看得出台灣時尚靚女們確實難擋PRADA的魔力。

仔細對照2005年與2006年台灣「最受歡迎名牌排行」,除了引領話題的PRADA包新擠進前十大排行榜外,跌出榜外的名牌則是LOEWE和BVLGARI。

除了LOEWE和BVLGARI跌出排行榜外,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知名品牌則是LV。儘管LV連續蟬聯「最受歡迎名牌排行」第一名,但在此份調查中新增的「名牌好感度調查」選項中,LV同樣也拿下好感度下降的第一名。

至於LV喜好度下降的原因,BRAND名牌誌主編杜佳玲分析,從今年新增的「好感度下降排行榜」可看出,LOUIS VUITTON以16.5%位居第一,而在這些對LV好感度下降的族群裡,52.5%的消費者投給LV的原因是「款式設計較不具吸引力」。

消費者小貝則說,LV比較流行性的款式,像是銀色的Speedy,對她來說沒什麼感覺,因為不是很實用,但真正實用的經典包款,今年反而沒有什麼令人覺得想買的,看來看去都是以前那幾款。而最受歡迎的經典Monogram系列,06年的新款選擇也極少,比較紅的款式僅有Lock it,雖然是主打包型,但可能對於已經擁有一件以上Monogram商品的主顧客來說,差異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