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聽到這則新聞,大致上就是失業率轉好。不過也有人提醒,所謂退出率與進出率問題等。
我曾經看過主計處統計文化娛樂事業的數字,在文創部分事實上並不比其他行業好。
我想幾個版主,都學過統計,小弟也是。但事實上,數字只是工具,數字不會說話,唯有人才會說話,怎選取與詮釋數字,才是奧義。

===============
主計處:失業率創六年新低 首次低於4%
 更新日期:2007/01/22 18:00
 
主計處今天發布失業率統計,去年12月失業率3.81%,比上月下降0.05個百分點,經調節季節變動因素後為3.92%,是六年來同月新低。而全年平均失業率3.92%,也是近六年來最低,首次跌落4%。同時長期失業人力5萬6千人也是六年來新低。主計處強調去年全年勞動市場是穩定成長,失業獲得有效控制。〈戴瑞芬報導〉

主計處發布95年12月失業率及全年平均失業率都是近六年來的新低,主管普查的四局副局長黃建忠說:全年平均失業率3.92%,也是近六年來最低,首次跌落4%

全國失業人口達41萬1千人中,長期失業人力,也就是失業超過12個月的,達5萬6千人,也是六年來新低。

而全年平均就業人數1011萬1千人,要比前年94年增加1.7%,成長率是近12年來的次高水準。全年就業人數增加有16萬9千人,雖然傳統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2萬3千人,不過服務業與高科技業就業則增加12萬1千人與7萬3千人。至於全年平均勞動參與率為57.9%,這是七年來新高,主要是女性的勞參率逐年在上升,平均為48.7%。

主計處強調從去年失業率創新低、勞動參與率創新高來看,顯示勞動市場穩定成長,失業率獲得有效控制。

================
主計處:新工作好找 薪資也創新高
 更新日期:2007/01/22 18:00
即使民眾覺得日子愈來愈難過,但主計處發布的數字仍然亮麗。去年11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受雇員工人數已突破六百萬人,去年前十一個月員工進出率是近六年同期新高,退出率則是近五年同期新高,顯示勞動市場流動率高,不過進入率大於退出率,勞工容易找到新工作。而經常性薪資成長1.25%,也是近五年來同期新高。〈戴瑞芬報導〉

主計處統計到去年11月底工業與服務業受雇員工總數突破六百萬大關達608萬7千人,其中受雇員工進入率2.57%是六年來同期新高;退出率2.37%則是五年來同期新高,換算流動率2.47%顯示就業市場流動性高,但因為進入率大於退出率,顯示轉職後容易找到新工作,主管普查的四局副局長黃建忠說〈t〉主計處統計,受雇員工平均薪資4403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88個百分點,成長幅度雖不顯著,但經常性薪資成長有1.25%則是近五年來同期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