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性的討論,實在很抽象。真不如以下新聞誘人。
台灣在飲食上哪有甚麼主體性,混種,被殖民過才是台灣美食的優勢。
美國人又要來台灣開連鎖店了,似乎是現在規模經濟的美式作風。我印象中沒有那種只開一家的美國商店。

甜甜圈熱過,後來又冷,現在透過新連鎖店的進駐,似乎又要炒熱。
文化創意產業,跟流行脫離不了關係,因為它比製造業不同在於,她不只將本求利,有時候敢燒錢才有活路。燒錢,是要去累積一些錢以外的東西,諸如名譽,這是為何名牌,品牌暢行的問題。

=============
「就是比你快!」美式甜甜圈搶效率

 更新日期:2007/01/21 18:55 記者:廖盈婷
 
前陣子很「ㄏㄤ」的甜甜圈店,每天都是人擠人,不過沉寂了一陣子,最近又開始,吹起排隊人潮,原來是美國最大的咖啡甜甜圈店,進軍台灣!很多民眾搶著嚐鮮,比較看看日式甜甜圈和美國甜甜圈,吃起來有何不同?美國甜甜圈業者誇下海口說,以往民眾排隊3個小時才買到商品,在這裡,一樣的人潮,大概只要3~5分鐘。

甜甜圈業者:「歡迎光臨,午安您好。」

人潮沒停過!收銀機用到發燙,美式甜甜圈進軍台灣,要搶新台幣。

一樣大排長龍,新生代美式甜甜圈,力拼台灣老招牌日式業者,要買大家一起來,甜甜圈讓你動手自己夾,跟日本甜甜圈,排隊加上人潮管控,還由專人服務,很不一樣。

以往排隊3個小時買甜甜圈,現在「免啦」,3分鐘就好!甜甜圈業者:「客人可以自己夾取,自己想要的甜甜圈,再到櫃檯結帳,櫃檯區結完帳,飲料是分開的,飲料區3分鐘快速取餐,再到包裝區來包裝。」民眾:「開架式可以看到自己要的,其實也蠻好的,另一家排很多,看了不會想買。」

計時開始!果然沒兩下子,民眾自己挑選商品,立刻結帳,打包回府,比速度還要比口味,美式甜甜圈硬是多加了十幾種口味,還特別減少糖分,有別於日式甜甜圈鬆脆的口感,美國甜甜圈咬下去口感綿密!不過在賣相上,日式甜甜圈,似乎精緻許多。民眾:「想說試試看美式甜甜圈,跟日本的有什麼不同,感覺上是美式比較好吃,比較鬆軟啦。」

美國最大的咖啡甜甜圈連鎖店,來台先試買氣,未來一年將在台北開十多家分店,台北街頭四處飄香,也嗅的出業者競爭的火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