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ZEN大的Blog,以及網友的敗犬部落格
看到一個新的話題,應該過兩天以後就會引爆吧。
30對女人是一個大關卡,我猜想如果我是女人,看到這個數字多少會緊張。但是要強調的是,這都是社會文化教育出來的結果,事實上30只意味你活了三十年而已。
尤其,相較於10代邁向20代女生的期待,可以接觸更多事務,甚至亂搞,30代似乎有點告別的意味。

我自己上敗犬部落格,有意思的是,一些留言的女性,反應頗為激烈。
我很喜歡這種不認輸,因為被瞧不起的原因第一個,就是自己瞧不起自己,讓人有機可趁。

我倒覺得敗犬與職場無關,女人選擇婚姻跟選擇工作其實是兩回事。當然,當男方逼你表態時,那就是一回事了,
那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所謂敗犬,不婚跟未交往又是兩個層次,敗犬,至少我看BLOG上的觀點是:不婚,沒有說不交往。那妳真的搞的像越後的上杉謙信一樣,我個人覺得是更為精準,不然每天談戀愛,只是因為猶疑,甚至還想玩而不結婚...那換湯不換藥而已。

不過對女人牢騷發完後,回頭還是要從污名化角度去幫敗犬說話。
與御宅族相同的是,這批女人在’普通的標準裡面’,漸漸失去交換價值而身價暴跌,尤其您常看綜藝節目,老是喜歡邀請辣妹上場,這只能說是社會裡面某種女性的特質而已,但很多時後在媒體宣傳下,反而成為普通的價值。
另一個被迫選擇,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告訴他人,我就是敗犬,或是說老娘30了不嫁也滿好的。看到親朋好友一過25就開始發喜帖,當然會不自覺有種被比下去的感覺,有點類似人家都上大學了,我卻沒考上。
順應單一標準的比較,隨便找人嫁了,比面對社會標準,作為一個異端或挑戰巔峰,後者更需要勇氣。我只看過人家結婚典禮還有鬧洞房,沒看過女人30歲之後還大似慶祝的。

簡單說,事實上這是對於閱讀女人的缺乏,僅靠刻板印象互動而已。

說的太多,推薦下面的連結拉

ZEN大的敗犬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zen/3/1277275396/20061227133056/

敗犬部落格
http://hercafe.yam.com/blog/be_sin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